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子突患白血病 山东汉子负债累累欲卖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7:13 温州新闻网

  在阜成路附近的公交车站台上,一位满脸愁容的山东汉子手捧一则“卖肾广告”,广告上称:“为了拯救患白血病的儿子,我打算卖一个肾换取医药费。”

  这个要卖肾的男子叫马加山,是山东德州电力公司的一名普通司机,妻子崔俊芝已下岗多年,独生儿子马可是德州市实验小学学生。

  2001年9月,刚满9岁的马可突然发病且高烧不退。到医院一检查,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一消息犹如晴空霹雳,从此打碎了全家平静的生活。马加山请了长假,和妻子带着儿子从德州转到济南,又从济南直奔北京。经过几个疗程的化疗,小马可的病情得到基本控制,但他仍不断出现低烧和浑身关节疼痛的症状。

  2002年初,夫妇俩把马可送到北京市儿童医院做间断化疗。妻子崔俊芝每天寸步不离地守在小马可的床前,马加山则在医院和临时租的住房之间奔波往返,送饭、买药。在近一年的治疗中,小马可的病情反复发作,几次折腾下来,本没有多少积蓄的一家已一贫如洗、债台高筑。“我们已花去了20多万!”

  爱子病危想到卖肾

  “稍不留心,马可就有可能受感染,生命时刻面临危险。”去年12月2日,10岁的小马可病情复发,马加山心急火燎地又去借钱。妻子崔俊芝则在儿子床前默默祈祷:孩子,你不能走……爸爸妈妈拼了命也要救你!

  医院的专家们指出:只有尽快进行骨髓移植才能挽救小孩的生命。在北京航天医院,妈妈崔俊芝的骨髓配型被验证与儿子的骨髓配型半匹配成功!专家说,若移植成功,小孩成活率可达60%;但如果不尽快移植,孩子凶多吉少。

  然而,骨髓移植需要40多万元,这对马家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

  “马可进行骨髓移植的最好时期是在1个月以内。我东凑西借地筹了19万多元,可还差20多万呢!”再也没有渠道弄到一分钱的马加山做出了决定:卖肾救子!

  买卖器官有违道德

  私售人体器官是否合法?记者就此咨询了有关部门。据了解,目前《刑法》和《民法》及卫生部都未明确规定禁止人体器官买卖,但也均未明确规定其为合法。医学专家认为,买卖器官违背伦理道德,而且因为没有法律保障,即便买卖双方谈好条件,器官移植手术最终也不会被医院和医生通过。此外,器官买卖有可能诱发犯罪,很多专家建议应立法禁止。

  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律师付英鹏认为,私售人体器官不仅有违道德,而且于法不容。按照我国《民法通则》有关规定,即便买卖双方签订了书面合同,也应视为无效合同。

  当记者将这些告诉马加山时,没想到这个50多岁的山东汉子竟然失声痛哭。“这是孩子惟一的希望了!我求求大伙儿,救救苦命的孩子吧……”

  如果您想帮助小马可,请与马加山联系。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30号空军总医院血液科,邮政编码:100036,电话:68410099转血液科,或13051553451。(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