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研究长城的英国人组织中外人士在长城捡垃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一位研究长城的英国人,正在组织越来越多的中外人士保护长城。他们的具体行动就是:在长城捡垃圾。

  北京日报报道说,这位英国人威廉·林赛为了研究和保护长城,留在中国,并在五年前发起了“清洁长城运动”,带领中外人士一起到长城上捡垃圾,还成立“国际长城之友协会”,设立长城环保基地,雇佣山民天天维护长城周边环境。

  儿时,威廉在《世界地图册》上看到中国万里长城,就立下志向:“长大了,我一定要去长城。”1987年,31岁的威廉来到中国,历时160天,徒步走完长城。

  其间,他曾感染过疾病,也曾被恶狗追逐。长城下朴实的山民免费为他提供食宿,支撑他走完了全程。他在随后出版的《独步走长城》一书中写道:“作为一个长跑者,面对一座长而古老的墙,他别无选择,只想沿着它奔跑。”威廉开始研究长城,并在13年前回到中国,开始了与长城相伴的生活。

  1998年,经常去长城的威廉发现:有些旅游者随手把果皮、纸屑等扔到长城边,破坏了长城的形象。酷爱长城的威廉立即发起了第一次“保护长城、捡拾垃圾”行动,12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响应他的号召,参加了这次活动。

  “除了照片,什么都不要带走;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这些年,威廉四处宣传、演讲,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长城的行动中。除了自己和家人常去长城上捡垃圾,他还在箭扣长城附近设立了环保基地,雇佣5个当地山民每天到长城沿线捡垃圾,树立“环保警示牌”,提醒过往游人。2001年,他创办的“国际长城之友协会”和北京市文物局一起向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申请,把北京地区长城自然文化景观列入了“2002年世界一百个濒临险境的文化遗产名录”中。去年年底,威廉自编一套“山野行为规范”,到北京高校,到长城脚下,到各种会议中去宣讲,号召人们珍爱山野,保护长城景观。

  目前,威廉的“国际长城之友协会”已有中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固定会员四十多位,六百多人次参加过他举办的“长城捡垃圾”行动。前些天,在箭扣长城举办的公益日活动中,游人们争相在他的“山野行为规范”宣传幅上签名,写下誓言,就连当地农民都说:“一个外国人这样爱护长城,咱中国人更得爱护了。”(陈红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