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考前公开兜售考题 重庆惊曝自考考前漏题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08:06 新华网

  今年的自考还没有进行,就有人公开兜售考题了,这样的情况出现在重庆市上周举行的自学考试中。昨天,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反映情况的是西南政法大学一名姓李的学生。据称,在今年的自学考试中,他参加了好几门课程的考试,平时都是自己脚踏实地的复习,而看看那些平时不努力、考前买题的投机取巧行为,他非常气愤。8月22日,在他的指点下,记者找到了专门出售自考试题的地方——位于烈士墓再就业市场内的“挚音书店”。

  记者以考生的名义来到该书店,提出要购买将于8月24日下午进行的“国际经济法”自考课程的“内部资料”。一听记者是购买“内部资料”的,店里的人顿时警觉起来,不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同时不断对记者进行打量和观察。没有发现什么破绽后,他们终于答应卖给记者“内部资料”。根据考题准确度的大小。“资料”分别有50元、200元、300元等几个价位,最高的500元。如果价钱出得高,店主还可以承诺,考试不及格可以退钱。记者提出要购买300元的,但出于谨慎,店主没有答应,只愿意卖50元的。

  记者仔细看了一下,所购得的“内部资料”,发现上面的题量要比一般的试题多,很显然,这是一份“水分”较多的“资料”。在记者对此提出质疑并一再要求得到更多“真东西”的情况下,一位自称姓刘的店主告诉记者,由于最近警方和学校查得很凶,如果记者“安心”要买考题,必须要出示准考证。记者只得谎称准考证没有带来。见记者实在心诚店主最后答应,只要考试前记者把相关书籍带去他也可以“面授机宜”。

  国际经济法自考的当天上午,记者带着国际经济法教科书来到该书店。店主开始给记者勾题。在半个小时时间内,店主为记者勾了大约十几道题,其中大部分是分数比较高的题型。在勾题过程中,“挚音书店”里不时有其他人前来找店主,目的都为一个:勾题。

  考试开始后,记者向考场负责人通报了情况。在把记者手中的考题与试卷进行核对,确认“挚音书店”店主给出的考试内容与试题大体吻合后,校方立即与警方取得了联系,警方立即出动,把正在“挚音书店”内的店主刘某挡获,警方还搜出了大量其它科目的“内部资料”。

  目前,警言已对漏题事件立案,并指派专人展开调查。相关部门也尚未表示是否将取消有关漏题科目的全部成绩。(记者刘湛邓河春)(来源:中广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