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一小学生上书惊动市长陈政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2:30 北方热线网

  十二年校门垃圾箱一个月挪窝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 王丹)12年了,沈阳铁路第五小学的孩子一直与距校门只有20米的垃圾箱结伴上课。7月18日,该校四年三班的学生腾达给市长陈政高伯伯写了封信,提出9月开学时希望能闻到花香的愿望。现在铁路五校的师生们终于如愿以偿,臭气熏天的垃圾箱移走了!8月26日,腾达同学兴奋地对记者说:“市长伯伯真是关心我们小学生啊!”

  小学生上书市长伯伯

  “尊敬的陈政高市长伯伯:

  您好!

  我是沈阳铁路第五小学四年级三班的腾达。经常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您和蔼可亲的样子,相信您一定是一位关心我们小学生成长的好市长。

  我校位于南宁南街一号,在学校正门大约20米处有一排大垃圾箱,夏春秋三季污水横流、臭气熏天、蚊蝇乱飞。冬季污水结冰,上下学交通十分困难。我亲眼看见过一年级的小弟弟摔倒在垃圾箱旁。由于我校外墙紧贴教学楼。所以垃圾箱也离教室窗户很近,我们靠墙的几个班级常年忍受着难闻的臭味;早上推开窗,垃圾味扑面而来,白天上课时风吹来的也是垃圾味。

  我衷心地希望市长伯伯能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我们全体同学渴望在9月1日开学时能闻到秋天草木花香,而不是垃圾的臭味。让我代表我校全体同学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十二年垃圾箱一个月挪窝

  腾达7月18日写了这封信后第二天就寄出。11岁的腾达是学校的大队长,他对记者说,学校在与相关部门多次反映后,大概去年的时候移走了三个垃圾箱,但剩余的三个仍严重影响学习生活。

  8月22日,腾达兴奋地发现:垃圾箱被移走了,他立即给市长伯伯写了封感谢信。

  据周围市民说,有关部门曾多次到现场视察。8月中下旬,和平区政府、区城管局、中华路街道办事处以及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沈阳铁路第五小学,将学校门前困扰孩子们十多年的垃圾箱移走了20多米。

  铁路五小学的冯校长说,学校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这个问题但却没有结果。去年不少家长也开始为此奔波,仍未能改变结果。接到垃圾箱被移走的消息后,校方感到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下。

  垃圾箱搬家20米专人看管

  几个垃圾箱怎么能困扰学校十多年呢?街道办事处一位姓孟的工作人员说,铁路五小对面有三幢居民楼,这几个垃圾箱是居民们的生活必需品。找不到存放地点是多年来难以解决的原因,当日经协商,将垃圾箱移到附近一个工地墙外。为了防止居民因惯性还将垃圾倒往原地,社区派巡逻队员看管一星期。据现场解决垃圾箱问题的和平区政府一位姓古的工作人员称,陈市长的确对沈阳铁路第五小学门前垃圾箱问题作出了批示,根据批示有关部门解决了这个十二年未解决的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