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恨-情-仇谁之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8日09:50 沈阳晚报

  今年56岁的刘金花(化名)脾气大,性格专横。一天发现丈夫有了“外遇”,自己去捉奸却被丈夫一顿好打。刘某越想越气,遂起杀心。然而当刘某手持镰刀去寻仇时,又被对方一顿好打。返回路上,刘某见到了对方10岁的儿子在路边玩耍,便把孩子推入粪坑,又举起镰刀……日前,刘金花一审被判处死刑。嫌我老了?

  家住锦州市太和区的刘金花年轻时就“咬尖”,处处都不吃亏。后来经人介绍认识了
丈夫陈铁汉(化名)。陈铁汉是个老实巴交的人,平时话也不多。所以结婚30多年来,家里大事小情都是刘金花说了算。进入更年期以来,刘金花的脾气越来越坏,甚至丈夫帮她盛饭的动作慢了一点她都要大发雷霆。终于,陈铁汉开始忍无可忍。

  陈铁汉最大的反抗其实只是不回家。他有瓦匠的手艺,托人在县城找了份工作,晚上就睡在工地窝棚里。刘金花前去闹,陈铁汉只是沉默不语。刘金花闹了几次见丈夫不肯回心转意,自己没事儿就瞎琢磨,不理我?怎么着,嫌我老了?没吸引力了?还是有了外遇?

  陈铁汉还真有了“外遇”。其实也不算外遇,开工资的那天,陈铁汉和几个老哥们儿去小饭店喝酒,不成想遇见了邻居赵二叔的女儿凤芝(化名)。赵凤芝今年刚刚40出头,比陈铁汉小10多岁,她丈夫因车祸过世后,赵凤芝就带着年幼的儿子东拼西凑筹钱兑了一家小饭店。这不,这一天店里来了老乡———陈铁汉。

  邻居赵二叔曾于陈家有过很大帮助,陈铁汉见赵凤芝孤儿寡母不容易,便常来帮着“小妹子”忙活忙活。赵凤芝也没什么其它心思,这么多年都过来了,再说陈铁汉也不是什么有魅力的男子。但她感谢“大哥”的热情,便常帮着陈铁汉洗洗涮涮。

  没有不透风的墙,刘金花终于听同村的人向她转述了丈夫的“奸情”。她怒不可遏,立即动身到县城去寻找陈铁汉。你还敢打我!

  刘金花找到丈夫时,陈铁汉正在工地上干活。不容分说,刘金花上去就给陈铁汉来了个满脸花。众工友们急忙拉开发疯似的刘金花,陈铁汉趁着混乱溜走了。天底下就是有那些好事儿的人。刘金花在“好心人”的指点下,找到了赵凤芝的小饭店。她冲进去一看,赵凤芝正在帮陈铁汉缝补被她撕破的外衣,刘金花立即发“疯”了。

  她大叫着冲上去抓挠赵凤芝,但赵凤芝灵巧地躲在陈铁汉身后。当刘金花试图拨开陈铁汉追打赵凤芝时,陈铁汉发作了。好像多年郁积的怨恨瞬间全部喷发了,陈铁汉大吼一声冲上去,抓住刘金花就是一顿“大嘴巴”。刘金花也蒙了,被陈铁汉打得无力还手,嘴里只是叫骂:“×你妈,你敢打我,你还敢打我!”赵凤芝试图劝解,但陈铁汉不听。暴打一顿之后,陈铁汉又拎着刘金花往门外拖。当拖到距小饭店百余米外的大树下时,陈铁汉将刘金花扔到地上,转身回工地了。

  刘金花望着丈夫远去的背影嚎啕痛哭。她诅咒,她痛恨,她发疯了,她要杀了那个夺她所爱的女人!

  我让你断子绝孙!

  刘金花慢慢起身,仇恨烧得她双眼通红,她见路旁人家的屋内有一把镰刀,她立即进去操起镰刀返身冲向赵凤芝的小饭店。

  赵凤芝也十分窝火,本是好心相助却摊上这等丢人的事儿,如果传出去自己就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当赵凤芝正在搬动一把凳子的时候,刘金花冲了进来,赵凤芝立即怒火中烧,见我们孤儿寡母的好欺负吗?休想!赵凤芝举起凳子砸向刘金花,镰刀应声落地。

  两个女人打到一处。刘金花年老体衰,哪里是正当壮年的赵凤芝的对手?赵凤芝将刘金花打倒在地,骑在其身上继续打,而刘金花骂不绝口,而且专拣难听的骂。这下可真把赵凤芝气急了,盛怒之下,赵凤芝把多年来受到的种种委屈尽数发泄到刘金花身上———好一顿结结实实的痛打!

  打够了,赵凤芝将刘金花拖出家门,把镰刀也扔了出来。被痛打一顿的刘金花“十分凄惨”,她靠在小饭店外的墙上,面目青肿、满身尘土,鼻子还向外滴着血。不远处聚了很多看热闹的人,指指点点,发挥着他们想象出来的情节。

  实在忍受不了看热闹人的眼神,刘金花慢慢起身,蹒跚地走了。一边走,种种恶毒计划一边在她心里酝酿:我要买炸药炸死那个狐狸精!或者放火把她活活烧死!她有个儿子,我要让她断子绝孙!……正走着,赵凤芝10岁的儿子欢欢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地迎面而来。刘金花顿时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冲上去一把将欢欢推到旁边的粪坑里。坑里的污水有两米多深,欢欢拼命向上爬。望着那孩子惊恐万状的小脸儿,复仇的快意充满了刘金花此时的胸膛。欢欢挣扎着终于要爬上来了,被仇恨迷失了理智的刘金花却忽然举起了镰刀,一刀、两刀、三刀……谁造的孽呀!

  法庭上,刘金花始终不认为自己有罪,她说:“她打我,还抢走了我的丈夫,她不让我活,我就不让她活!怎么着,我杀人要偿命,她欠债就可以不还钱?她对不起我的地方完全可以抵消我的罪过……”

  面对失去儿子精神崩溃的赵凤芝,陈铁汉跪在地上痛哭不止,他撕扯着自己的头发,用力抽打自己的耳光:“天哪!是我害了你们哪!这是谁作的孽呀!……”

  两个家庭都破碎了,可是陈铁汉和赵凤芝还要继续走完各自的人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