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周末》专题 > 正文

《一个已婚同性恋者的烦恼》 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0日11:10 南京《周末》

  本版上期刊发了《一个已婚同性恋者的烦恼》,除《外滩画报》等平面媒体全文转载外,新浪、新闻周刊、大洋、21世纪、四川在线、山东百灵、中安等各大网站及几家“同志”网站也作了转载。新浪网甫一推出,两个小时内便有网友评论130余条

  《原声》讨论版跟帖摘录如下:

  明明刻骨:在周末报上看完这篇文章,便立刻上来注册发言。

  关于同性恋的问题,这些年讨论渐渐多了起来,各类媒体上都可以看到对一些“同志”的访谈之类,比起以前一味的缄口不语,假装其不存在或是干脆把同性恋当成社会问题来说,现在的社会自然是宽容了许多。然而许多人对同性恋的看法还是很奇怪,要么好奇,要么同情,要么厌恶。说着要理解同性恋人群这种话的人是有不少,可真正能理解他们的又有几个呢?以前看过一些报道,关于同性恋的,结尾的部分总是看似开放地对同性恋者表达同情,此外便是希望他们早日治疗之类的话,真是让人冷笑不已。彼时看萧乾老先生译的《莫里斯》,译者一面表达了对E.M.福斯特的尊敬,一面又将同性恋视作洪水猛兽,让人不由得悲哀。替福斯特悲哀,更替自以为是福斯特的忘年交、东方知己的萧老先生悲哀。

  我们现在的社会,要求同性恋者“出柜”,无异于要他们自毁。即使是不结婚,选择与同性生活,对大多数“同志”来说,也基本上是做不到的事情。其实就算允许同性结婚、共同生活,又有多少人会真的这么去做呢?

  烂人·郝:同性恋本身是一个很平常的事,只是曾经被赋予了违背道德的罪名,才让大家对它有种莫名的恐惧。我觉得其实这跟我们普通意义上的爱情没有本质上的区别,我们常说:“爱一个人,就要爱他的一切。”这“一切”难道把性别去掉了?不公平吧?

  菜菜子:如果他的妻子看到,会是怎样一个打击啊……现在的社会对于同性恋的态度虽然并不十分开放,可也较之以前有了很大的宽容。人们有自由去爱他们想爱的人,只是如果“同志”们想用婚姻为自己打掩护,那于人于己都是一件很可悲的事。

  紫星泪:同性恋这个话题我想在中国没有个百年也许人们无法接受,这位哥哥敢说出来,勇气可嘉!

  slpjln1981:我也是一名“同志”,看了本期的原声,我和海风大哥有着共同的感受——“同志”真的太苦了!虽然我还没结婚,但我也认识一些已婚的“同志”,他们所承受的压力比未婚的更大。也许是我们做“同志”的伪装得太好,身边的人不知道我们是,但我们内心的压抑和痛苦只有我们自己能体味到。我觉得“同志”之间也不全是为了性,有时候也是为了找个沟通、倾诉的对象。

  相关专题:南京《周末》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