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绑71万港币走私被劫盐田警方侦破中英街口特大抢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06:48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王斗天李迩通讯员刘佑新)记者昨天下午从盐田公安分局获悉:盐田刑警大队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连续作战,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抢劫案,3名犯罪嫌疑人悉数归案,此案涉案金额高达71万港元。

  据介绍,2003年8月17日早晨,身携巨款的事主林某在途经沙头角桥东港时,被三名身份不明的男子挟持上一辆黑色轿车,在车内被强行抢走港币71万元。盐田公安分局接到报案
后,迅速成立“8·17”特大抢劫案专案组。分局从刑警大队抽调精干力量迅速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干警经过几日细致侦查,很快就初步掌握了该抢劫团伙犯罪嫌疑人系广东海丰几名无业人员。于是,专案组迅速成立追逃小组前往广东汕尾、内蒙古东胜市、海南海口市开展追捕工作。

  8月23日晚10时,追逃组赶到了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兰林伦矿区案犯落脚点。民警顾不上休息连夜开展工作,24日上午10时,追逃组将两名乘出租车欲逃往东胜市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查,二人如实交待了犯罪经过。同时还交待了作案用车丢弃的地点及赃款藏匿处。

  8月25日晚9时,追逃小组马不停蹄乘班机抵达海口市。26日凌晨1时许,犯罪嫌疑人魏某和随行女子方某在海口市“公牛的士高”被抓获。经连夜审查,魏某最终承认了策划并参与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公安人员在其身上缴获了部分赃款。

  另据介绍,该案还涉及一宗利用女性身体捆绑港币的方式向沙头角中英街走私外币遭抢劫的案件。经查,事主林某,女,45岁,广东陆丰人,长期在沙头角中英街以跑桥头带港币为生;8月17日早上受李某(男,35岁,广东陆丰人)的委托,在李的家中用胶纸将71万港币分别绑在身上和两腿上,7时左右行至桥东西路来记餐厅附近被3名男子强行拉上一辆小汽车实施抢劫。此案目前仍在进一步审查之中。盐田警方正在加紧追捕另外两名与此案有关的犯罪嫌疑人。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王斗天李迩通讯员刘佑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