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感初期症状与SARS相似 南京近万市民接种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08:50 扬子晚报

  往年江苏从10月份才开始接种流感疫苗,今年却提前了一个月。记者昨天了解到,从9月初开始到现在,南京已有近万人接种了流感疫苗,且目前的流感疫苗比以往任何一年都要紧俏。

  疾控人员清晨排队领取疫苗

  南京秦淮区疾控中心计免科祝科长告诉记者,从今年9月初开始,该中心就向重点人群推荐接种流感疫苗,并将流感疫苗发到了区内的8个接种点。最近流感疫苗供不应求,前天秦淮区疾控中心从市里领到了1300多支疫苗,当天就接种完了;昨天早上,秦淮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赶到市疾控中心排队,又领取了1000多支流感疫苗,以保证流感疫苗的及时供应。

  不到半月南京近万人接种

  南京市疾控中心李解权主任告诉记者,从今年9月初到现在,南京已有近万人注射了流感疫苗,而且目前要求注射流感疫苗的市民不断增多。南京市疾控中心除了从江苏省疾控中心领取疫苗外,还想尽办法与国内生产疫苗的厂家联系,以保证流感疫苗的充足供应。李主任说,按照目前情况看,南京在9月份暂时不会出现流感疫苗断货的危险。

  接种流感疫苗多为老人儿童

  据介绍,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多为老年人和儿童,也有不少单位要求集体注射流感疫苗。

  专家说,流感病人的初期症状与SARS非常相似,如果提前注射了流感疫苗,除了可以预防流感外,还有利于对SARS的防治。每年的9月至12月即流感高峰到来前,是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期。专家说,今年南京接种流感疫苗市民急剧增多,主要是因为市民认识到接种流感疫苗对防治SARS有直接好处。

  据介绍,虽然目前南京的两个流感监测点没有发现流感病毒株,但已逐渐进入流感疫苗大规模的集中接种时期,市民可就近到附件的区县疾控部门或相应的卫生院接种流感疫苗。张星(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