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洮昌小区攀爬阳台案中的正气歌 居民勇敢跟踪盗贼半小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10:47 沈阳晚报
嫌犯吴和七
嫌犯杨昌龙
  9月12日,本报以《蹲坑民警两枪镇住入室贼》为题报道了警民协力擒贼的感人事迹。当天,大东警方打来电话告知:攀爬阳台入室盗窃者的3名同伙已被抓获,记者同时还获悉了一个让人感动的事,在盗贼作案当晚,一名群众跟踪盗贼长达半个小时,最后报警协助民警抓获了盗贼。他跟踪盗贼半小时

  在大东区洮昌派出所,记者见到了夜擒盗贼的民警刘希忠和赵增林,从两人的回忆中,记者获悉了那名跟踪盗贼半个小时之久的群众的勇敢事迹。

  9月11日凌晨2时,在洮昌小区里,两条黑影鬼鬼祟祟走着。不久,他们的行踪被夜归群众老张发现了。老张纳闷,这么晚了两人想干什么?于是,老张不声不响地跟在两人后面。20分钟后,一男子爬上了一栋楼的4楼,另一人在楼下望风……就在老张惊讶之际,男子飞快地爬进阳台进入室内,10分钟后男子爬出来下了楼。

  老张没有犹豫,在一个角落里给洮昌派出所打了报警电话。打完电话后,两个盗贼不见了,老张正楼前楼后地寻找时,等在附近蹲坑守候的民警赶到了,也没找到那两个男子。他们会合一处,满小区查找两名盗贼。这时,忽听46—3号楼前传来一声大喊:“抓贼啊!”民警飞快地跑过去,只见3号楼的2楼、3楼外阳台旁,正挂着两个黑影,黑影随即跳下楼就跑。

  原来,喊抓贼的也是一名夜归群众。后来的事本报已做详细报道:民警连堵带追,鸣枪示警后,抓获了一名盗贼。民警刘希忠介绍,两贼从4楼的居民家偷走了一块价值万元的雷达手表以及240元现金,丢表的居民一点也没察觉,早上起床后才发现丢了东西,到派出所报了案。

  背后案情一件件

  经过审查,被抓获的男子叫吴和七,他在派出所里一声不吭,最后逼急了对民警说:“让我睡一夜,第二天我全说。”民警知道他想给同伙争取逃跑的时间,于是加大了审讯力度,终于迫使吴和七交代出同伙的住址———惠工广场附近一旅社。

  23时许,洮昌派出所10多名民警分乘两辆警车火速赶到旅社,将旅社控制起来。通过查找住宿登记表,民警抓获了住在2楼的另3名同伙,并在杨昌龙身上搜出了雷达手表。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几名嫌犯都是贵州黄平县人,他们说是才到沈阳,但对沈阳的许多社区相当熟悉,因此,警方将他们与近期发生在我市的多起攀爬阳台入室盗窃案联系到一起,目前,大东刑警大队已介入此案。本报记者崔平沈生摄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