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由青岛浴场不收费说开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11:02 大连日报

  郭义海前些日子,市内一媒体播出了这样一条消息:青岛市所有的海滨浴场都不收费或少收费。以青岛汇泉湾浴场为例,每天有上万人在这里游玩,但该浴场把衣物寄存、更衣室更衣以及淋浴这几项内容合起来,只收四元钱,此举大大方便了游客,去海上活动的人数激增。当地负责人介绍说,算一算,总收入与过去相比不降反升。

  不知道别人是怎样看待这件事情的,笔者认为,青岛的做法乃是明智之举。青岛的这
招棋要说高,就高在敢于改变如今惯有的那种圈地围栏、设个门就收钱的令人不悦的做法,敞开大门纳客。如果从市场营销的角度去看,说到底无非就是成功地运用了薄利多销的方略。因此,它既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又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服务,不管是当地市民,还是外来游客,都一致称赞。

  一个城市的海滨浴场抑或是公园,到底应不应该收费?如果收,哪些类型的可以收,哪些类型的不可以收,应该划分出个范围或标准来。如果是动物园,不收费就很难生存,所以不能一刀切。如果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公园,又没有什么文化名胜古迹可言,就不必围墙高耸,把游客们挡在外面。更何况海边上的公园或浴场,大多是天然形成的,我们只是做了些管理工作,当然这里也有城市建设的投入。近两年来,已有许多城市大胆地做了尝试,其目的就是要还公园于民。可是走遍大连的海岸线,却很难找到一块不收费的“净土”。即便有,你到了那里后,接踵而来的各种招数会招招逼人,换个衣服要几元,冲个淋浴也要好几元,更别提租伞租篷买东西了,海边简直就成了高消费区。

  究竟怎样让海滨浴场增加经济效益?圈里圈外的人士可能都有自己的见解,笔者借此也献言一回,比如可否让商家和企业来海边做做各种形式的广告,适当地搞一些夏令海上用品促销?还有些事,可由主管部门牵头,以便于协调。总之,别再搞那种你一块地、我一片滩的分割式承包。各自为战、画地为牢的经营思想,永远是小家子气的。只要海边人气旺了,它就会带动起一系列的相关消费。办法远不止这些,还有许多妙计良策,这也是笔者一个人暂时想不全的,但就青岛浴场这个活生生的例子,就足以让我们反思借鉴了。如果学青岛打造的那些名牌产品,我们可能还需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学学青岛的海滨浴场管理,应该不需要太长的时间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