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苏家屯一“神医”手持螺丝刀包治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11:13 沈阳今报

  记者 王 祎 刘明驰/文

  核心提示:螺丝刀竟然成了治病的工具,而且还被冠上了特异功能的名号,这样的事发生在沈阳市苏家屯区的某个人诊所中。诊所使用什么样的手段欺骗患者?又如何自圆其说呢?昨天下午,记者亲身体验了一回“神医”螺丝刀治病。

  招牌:“静电诊病、包治百病”

  昨天下午2点左右,记者一行来到了苏家屯区,在桂花街后身的步行街中有一家二层楼的诊所,大门口没有挂牌,但悬挂着写有“静电诊病、包治百病”字样的红色大条幅,写着儿科病、皮肤病、癔病、脑血栓后遗症、心脏病、偏头痛等20多种疾病都可以医治。诊所里一个穿着红格衬衫的中年男人迎了出来,他询问记者是否看病后,就急忙把人拉了进去。走进诊所,记者发现诊所里住着人,生活用品堆放在各个角落,一侧的角落里摆放着三台仪器。据他介绍,他就是这家诊所的医生杜某,有“功力”可以治疗各种疾病,而且保证治疗病痛立竿见影,记者表示可以尝试一下。

  查病:螺丝刀上阵

  杜某见记者要治病就表示,查病10元、治病发功20元。他从暖气管上拿来一件已经发黑的白大褂,说先给记者查病,不用事先告诉他哪里难受,他有特异功能,一定要相信他发功。他让记者坐在一个木制的凳子上脱掉鞋,把双脚放在一个粘满了灰尘、头发等的血液循环仪的金属板上。然后杜某从一个工具箱里拿出一把螺丝刀,让记者把左手张开,他用螺丝刀在记者手心中划,记者有一种被电到的感觉,有点微痛。他神秘地说,会感觉有一点麻,但是很快地就要有查出来了。在大约10分钟的螺丝刀扎手之后,杜说记者患有“左肾功能不如右肾、心脏心率不齐、胃阳不足、高血压、附件不好”的病症。要尽快医治,否则随时可能患“脑血栓”。如果让他发功治病,连续一个月的时间就能够痊愈。他说,这病去医院治至少需要2万元,他只收费1000元钱就可保证疗效。记者决定交钱接受治疗。

  治病:仪器“配合”发功

  杜某让记者交了30元的治疗费用后,表示在10分钟内就开始第一个疗程的治疗,而且是立即见效。他叫记者把眼睛闭上,如果看到光不要害怕,接着就开始按摩记者头部。在10钟以后,记者感觉头部发麻,有些痛感,在闭眼时看见了光亮。杜告诉记者,其实他有特异功能,这个功力是有人传给他的。

  记者悄悄地把脚抬离了血液循环仪的金属板,身上发麻的感觉马上消失了,眼睛看到的光亮也不见了。记者注意到,杜每次发功的时候,都要把脚放在地上,让仪器发出的电形成电流,让患者感到的效果其实就是过电。经过半个小时的治疗,杜表示,记者的病已经有很大的好转了,但是还要持续治疗几次,并要求记者多交几次治疗费,记者问其是否有行医许可和能否开报销发票,杜均表示没有。记者借口没有带太多的钱后,从诊所出来了。

  卫生局:非法行医不好认定

  随后,记者来到了了苏家屯卫生局医政科。一名的姓马工作人员在听完记者反映这家诊所的有关情况后,表示目前卫生局对这样的事管不了。据她介绍,虽然非法行医在规定上要求,一经发现就坚决取缔并没收医疗工具,但是像记者所说的这样的“非法行医”,在实际工作中非常难认定。据马女士讲,“在我们区这种情况很多,拿个什么仪器或用什么气功治病,但人家不说是治疗,就说是‘体验’,我们就管不着人家。”记者立即拿出了杜某所开的“病历”和“收费单”,问是否能够作为其非法行医的证据时,马女士考虑了一会儿,表示让记者把地址留下来,“你们反映的情况我们会去看,我们认为是非法行医的就取缔。”


推荐】【 】【打印】【关闭

病毒病毒快走开!还我幸福生活来!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8千种新品折后再降15%!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