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车撞交警拖行100米 广州两的哥被分别判一年半和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11:47 信息时报

  两出租车司机以妨碍公务罪分别被广州中院判一年半和两年刑

  本报讯 记者 吴秀云 通讯员 邬耀广 出租车司机违章驾车,为了逃避处罚竟然开车撞向交警被判刑。两司机以量刑过重为由提起上诉,近日,广州中院以审查认为量刑适当维持原判,两司机以妨碍公务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和一年六个月。

  案例一:先撞后拖伤交警

  2002年12月23日凌晨5时许,被告人田日晴驾驶出租车在广州市环市西路省汽车站门前违章停车候客时,被值勤的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流花大队民警刘某某纠正其违章,被告人田日晴不服管理,驾车将刘驾驶的两轮警用摩托车撞倒在地。当另一交警毛某某从侧面上前再次纠正其违章时,田日晴驾车逆行将毛某某拖行100米,致毛某某身体多处受伤,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后田日晴被公安人员抓获归案。

  处罚:判有期徒刑二年

  越秀区法院开庭审理后认为,田日晴的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以妨害公务罪判处被告人田日晴有期徒刑二年。宣判后,田日晴以其行为是过失犯罪,且量刑过重为由提出上诉。

  广州中院审理查明,交警毛某某、刘某某和证人谢某的证言证实,交警纠正田日晴违章时,田日晴先倒车,再加大油门向前撞倒刘某某驾驶的摩托车,后掉头逆行逃跑。广州中院审理认为,田日晴以暴力方法妨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原审判决根据田日晴的犯罪情节所作的量刑并无不当。田日晴的上诉意见不能成立,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案例二:无证营运撞交警

  2002年11月30日18时许,被告人王建华在没有领取广州市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的情况下,驾驶本市某运输公司的一辆出租小客车违章营运。当驾车至广州市环市西路广东省邮票公司对开的路段违章搭客时,被在该路段值勤的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流花大队民警曾某某查获。王建华为逃避处罚即驾车撞向曾某某,曾借势伏在车头盖上,王建华仍继续行驶到环市西路103中学门口路段时,因有车辆阻碍而减速,曾某某借机跳下车,致使双手掌侧、双膝部的软组织挫伤,属轻微伤,后被告人驾车逃离现场。当晚,公安机关将王建华抓获归案。

  处罚:判有期徒刑一年半

  越秀区法院审理后认为,王建华以开车撞人的暴力方法,妨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侵犯了国家机关的正常公务活动,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以妨害公务罪判处王建华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宣判后,王建华以自己向所在单位负责人投案,有自首情节,原判量刑过重为由提出上诉。

  广州中院审理查明,王建华所在单位有关负责人并没有接到其投案,只是通知其回公司,公安机关的抓获经过也证实要求被告人所在单位通知被告人回公司,然后公安人员到公司抓获被告人,因此,王建华提出上诉意见不能成立。原审判决根据王建华在犯罪中的情节,以及考虑到被告人的家属赔偿了被害人经济损失的情况,对王建华作出相应处罚,量刑并无不当。于是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推荐】【 】【打印】【关闭

病毒病毒快走开!还我幸福生活来!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8千种新品折后再降15%!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