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秋夜女医生被醉汉打脱下颌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12:44 云南日报

  昨日凌晨12时零3分,120急救车将一名醉酒者送往昆医附一院急诊科救治,陪同前来的人员一路大吼大叫并手捶脚踢急诊科的自动门。接诊女医生只因说了句“你们小声点”,就被打脱了下颌骨。中秋团圆之夜,这位女医生丈夫出差在外,是把年仅3岁的孩子托付给老人来值守急救一线的。

  据目击者介绍,醉汉及陪客一行4人进入抢救室后,接诊护士急忙将醉酒者送至病床检
测血压。当时抢救室还住有9个危重病人,其中一名脑血管患者正在做气管插管。参与抢救的一位女医生撤下来为醉酒者接诊。此时,陪客中有一人大叫:“你要保证他不死,把你们的专家给我叫来。”女医生轻声提示:“我们正在抢救病人,请你小声点。”话音未落,陪客挥拳重重击在了女医生的左脸上,她满口流血,颌骨脱位仰面栽倒,后脑部及腰部猛地撞向身后的医疗设备,眼镜飞出老远。医院4名保卫人员闻讯赶到。劝阻中,又有两人被打倒在地。眼看施暴者还不罢手,群情激愤的医务人员、保卫人员及在场群众一齐上前,终将此人制服,并向公安机关报警。6名目击者当即提供了他们的目击证明材料。目前,该施暴者已被公安机关留置。

  记者当天赶到该院急诊科,只见病房里气氛格外沉重。被打伤的女医生头上缠满绷带,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两位被打得鼻青脸肿的保卫人员仍在岗位上班。常言道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急诊科主任钱传云及刘荣医生说起女医生被打经过时,忍不住满眼热泪。他们说,团圆之夜放弃与家人团聚,再苦再累我们也没有抱怨,但如此公开施暴给医务人员带来的身心严重打击,让他们难以承受。

  据了解,类似情况在医院、尤其是急诊科频频发生。一周前这家医院也有女医生被打伤至今仍未康复,一位护士近期也挨了打。院方呼吁,这些情况应引起有关部门关注,以保护正常的医疗秩序及医务人员的安全。

  师荣仙(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