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商、公安、法院大调查揭露“大海”谎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15:07 现代快报

  “大海公司”多处行贿遭拒,还有逃税嫌疑可能面临刑事指控

  前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海女人潮饰品有限公司(下简称“大海公司”)人事行政部部长张静秋矢口否认“礼金单”出自他们之手,也竭力否认近期曾开展针对执法部门的“公关”活动,态度异常坚定,但记者昨天一整天采访所了解的情况足以证明她在说谎。

  快报昨天报道《礼金单不慎曝光——“大海”再掀恶波》引起了所涉四家单位:白下区法院、工商局、经案大队和瑞金路派出所方面的高度重视,截止昨天晚上,已经可以证实张静秋本人和“大海公司”的工作人员意图通过“购物券”等形式礼金贿赂四家单位中三家单位的工作人员,白下区人民法院调查证实,该院目前没有工作人员收受礼品(券)。

  可喜的是,已经证实的三家单位——白下区工商局、瑞金路派出所和白下区公安分局经案大队——的工作人员均以极高的觉悟抵制了“糖衣炮弹”的侵蚀,或拒收礼金,或随即上报、并将礼品(券)上交上级单位的纪检部门。

  同时,“大海公司”加盟商与其的纠纷仍在升级,长沙、徐州两地加盟商状告“大海公司”的民事诉论将在本月底公开审理。

  南京市工商局:干部当场拒收1500元礼金券

  昨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的南京工商局监察室黄主任向记者表示,该局对“礼金单”事件的调查结果已经出来,并形成了书面调查意见。

  由白下工商分局经检大队形成的调查报告上称:“9月11日上午9点左右,大正投资公司(大海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行政部张静秋和另一男子进门,找到公平交易科郑东同志,称‘中秋到了,为了联络关系,准备了50元一张的购物券,对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郑东和在场孙德涛同志立即对其进行了说服教育,后其收起了信封,离开工商局”。

  在另一份由张静秋亲笔写的情况经过上,其也承认“9月11日上午送购物券,工商局没有任何工作人员收下购物券”。

  白下公安分局:礼金券均已退还“大海”

  南京市公安局白下分局相关负责人昨天下午来到快报编辑部,向记者通报了该局对“礼金单”一事的调查结果。

  据介绍,9月11日下午,一年轻女子将一信封送至瑞金路派出所,派出所民警打开后发现内装有购物券,随即汇报至所领导处,所领导并同时上报白下区公安分局纪委。因当时已近下班时间,瑞金路派出所按照上级要求在第二天,即昨天一大早将购物券退给“大海公司”。

  另据介绍,白下区公安分局经济案件大队也来了一个奇怪的人,进门后就称:“过节,你们辛苦,来慰问一下你们”,并扔下一个信封,在遭到民警的拒绝后,来人仍丢下信封独自离去。经案大队民警在查看发现其中装有购物券后,也当即向分局纪委汇报。

  昨天早上,白下公安分局已派专人将这两份礼金券退给了“大海公司”。

  白下区法院:目前无人受礼,仍将严阵以待

  白下区人民法院纪检组刘组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院负责人对“礼金单”一事非常重视,在看到快报报道后,即由该院的纪检组、监察室组成调查组内外清查。

  据介绍,在经过仔细调查后,调查组未发现该院有工作人员收受了“大海公司”的礼品(券),对内的调查涉及到各个庭室,除了“大海公司”目前在该院的两起诉讼所涉及的人员外,还对该公司以前在该院的诉讼案件的审理人员进行了调查。

  该院负责人还向记者表示,虽然如此,调查组仍将进一步扩大调查面,如有人收受了礼品(券),将按有关法纪予以严处。同时,为避嫌,该院受理有关“大海公司”的两起案件将由原来的独任审判改为合议庭审判,开庭时亦将邀请在宁新闻媒体参加旁听,接受舆论监督。

  法律界人士:“大海公司”可能面临刑事指控

  记者从代理两外地加盟商诉讼此案的律师处得知,“大海公司”有严重的欺诈嫌疑,但这只局限于民事责任层面,如果“大海公司”被判败诉,其也只用承担民事赔偿责任。但该公司长期以来使用的个人帐户接受外地用户的资金,则有逃税嫌疑,若严重则可能要承担刑事责任。

  据了解,“大海公司”指引外地加盟商打进加盟款和货款的均是一个人帐户,现提起诉讼的长沙胡小姐和徐州董先生的加盟款共15.5万元均打入该帐户,按国家规定,公司应当通过公司帐户结算,否则有逃税嫌疑。

  快报将继续关注。快报记者 言科 实习生 陈振


推荐】【 】【打印】【关闭

病毒病毒快走开!还我幸福生活来!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8千种新品折后再降15%!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