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毕业 三年全是谎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04: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儿子大学毕业已工作3年了,却总是不断地找家中要钱……直到今年6月,远在山东的父亲才意外地得知,儿子并未能修完大学学业,早在1999年就退学了!为了找到失去消息近半年的儿子,可怜的父亲在成都奔走了整整5天,却一无所获……儿子说:缺钱,工资太少总缺钱

  年过五旬的闫洪国是山东省文登市宋村镇西马村人。昨天上午,他哭着向记者讲述:
儿子闫涛生于1975年,从小就非常听话,但性格内向。1995年,闫涛以580多分的成绩考入四川联合大学工业管理专业读书。可没想到1997年春节,家中就收到了学校的一封通知,称闫涛因所欠学分太多已被“退学试读”。正在外地打工的他并不太理解“退学试读”究竟意味着什么,只知道儿子“受了处分”,于是每个星期天中午都要打电话督促儿子学习,妻子也经常给儿子写信。

  闫涛曾告诉父亲,由于被退学试读,毕业时间会延迟一年。2000年7月,闫涛称自己毕业了并在成都的金城电脑公司(音)找到一份销售工作,月薪800元。此后闫涛常打电话叫穷,要家里每月补贴他300元。闫洪国没有丝毫疑心,闫涛留的汇款地址为成都三圣乡花果村五组,由房东转交。直至今年初儿子失去音讯前,他们先后给儿子“补贴”了生活费23000余元。

  今年正月初五,闫涛打电话回家要800元钱,理由是“身份证掉了”。闫洪国终于忍不住告诉儿子,如果在成都不能养活自己就把档案寄回老家来找工作。可从那以后,闫涛就再也没有跟家里联系过了。房东说:其实,你的儿子根本没毕业

  今年6月,家里忽然接到了闫涛房东的电话。善良的房东告诉他们:闫涛其实早就被学校退学了,几年来一直靠四处打零工维生。闫洪国急得当时就要到成都来找儿子问个清楚,不料在打工时不慎把腰部弄伤了,又住了一个多月医院。等他9月8日赶到成都时,花果村五组早已拆迁。

  他辗转找到了房东,房东告诉他,闫涛可能在某个网吧里工作,现在可能还在花果村六组或斑竹村三组租房。他马上返回花果村一带寻找,晚上又在各个网吧找寻。但一直没能打听到儿子的半点消息。第二天下午,他到儿子曾经就读的大学里了解到,原来闫涛在1999年就因为成绩太差被正式退学了,户口也一直留在川大没有迁走。父亲说:孩子,爸不怪你,回家吧!

  闫洪国老泪纵横地走在川大的校园里,看见一个草坪上坐着个二十多岁的小青年,穿得破破烂烂,体形很像闫涛,但是书遮着脸,他不敢确认,就老老实实地站在一旁等。一个多小时后那人终于露出脸来,却根本不是闫涛,这位可怜的父亲一下子蹲在地上放声大哭。

  闫洪国告诉记者,儿子虽然瞒骗了他,但是他不怪儿子,“他是怕我受不了这个打击才不告诉我的……我也不要求他能有多大出息,只要他能平平安安和我们团圆我就满足了……”截至记者发稿时,闫洪国还在成都苦苦寻找儿子的踪迹。他说,不找到儿子他决不罢休。本报记者李亚玲实习生 王瑜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