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遭遇难题“跳舞之争”如何化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07:40 楚天金报

  有的安家图清静,有的买房为方便

  舍近求远却事与愿违

  在汉口一事业单位工作的刘友刚,特意到较为清静的汉阳桃花岛城市花园购房,而入住后却发现事与愿违。

  昨日,记者来到该花园407栋二单元5楼的刘家,楼下不远便是一个空旷的中心广场。不少居民反映,每天早上四五点,睡梦中的他们就会被晨练者的跑步声惊醒。接着,三部喇叭开始播放舞曲,跳舞一直到上午8时才结束。之后,不时有儿童游乐车在小区内“呜呜”直蹿。而晚上7点半至9点半,扇子舞又“隆重登场”。周围居民说,“放乐曲的录音机就像放在窗户上一样,吵得人心烦意乱。”

  据悉,该花园中心广场周边居民多次与晨练者和夜舞者发生冲突,他们天天企盼下雨,因为只有下雨,才能真正享受到幽静。

  以物业管理费相要挟

  汉口香江花园的部分老龄舞迷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他们买房子是为了安度晚年、图个安逸。如果住房周围有宽阔的公共场地却要到小区外健身、跳舞,他们肯定不干。若物业公司加以制止,他们会拒交物业管理费。

  而3号门11栋一业主说,爹爹婆婆们放高音喇叭跳舞,只管自娱自乐,忽视了别人的休息和小孩的学习。如果物业管理者不对跳舞噪音加以管理和限制,他们将拒交物业管理费。

  据介绍,由于业主在“跳不跳舞”上互不相让,并与物业管理费强行挂钩,导致该小区目前物业管理费收取率仅在60%左右。生活习性的差异造成矛盾

  香江花园物业管理处的万振清表示,小区内居民跳舞健身,引起其他业主的不满,物业管理处也多次要求跳舞者尽量将音量控制在最低限度。但若按一些业主所说,让舞迷自备耳机,不仅增加成本,效果也不如先前,“舞迷”们肯定难以承受。

  桃花岛城市花园的汉阳锦星物业管理公司管理人员称,该小区内有相当一部分居民是南岸嘴的“移民”,以前最高两层楼,平时习惯在室外边吃饭边聊天。而小区中心广场周围的几栋楼房,是直接面向社会发售的商品房,这部分居民多半喜静,所以“静闹”矛盾突出。

  共同生活需要相互尊重

  有社会学家认为,目前人们的生活更趋向自由化和多样化,不可能要求居民的生活习性完全相同。但是,尊重他人、遵守社会公德是对每个居民的共同要求。小区内的生活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相互迁就。部分居民开展健身活动,要以不影响他人正常生活为前提。关于跳舞在内的“静闹”问题的解决,需要双方居民共同协商,将声音控制在大家都能够接受的范围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