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电表“磨洋工”拖黄百万电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10:02 沈阳今报

  记者 周青杰

  今报讯 在沈阳供电公司的管辖范围内,有40万块整天“磨洋工”的电表,都是超期服役的老表,足足拖黄了百万元的电费。为此,沈阳供电公司决定,逐步用28500块单项电能表换掉超期运行的老电表,以避免国家资源的浪费。

  40万块电表超期运行

  目前沈阳共有140万块居民照明电表,其中有40万块电表超期运行,在这些超期运行的电表中又有16万块电表走得慢。

  9月11日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居民电表的抽验结果显示:2001年装出的DD202电表的抽检率为97.3%;1988年装出的DD28型及DD15型电能表以及1995年装出的DD28型电表合格率较低,分别只有68.9%和69.4%。在这些不合格的电表中,走得慢的电表占90%。

  电表10年淘汰一次

  许多用户的电表逐渐老化,不仅在安全上形成隐患,而且走得慢的电表也浪费了国家资源,给窃电这以可乘之机。

  为保证电表的计量器具计量准确,电业人员加强对用户电表的检查,定期上门对居民用表进行试验,已拆回单相电表131块,其中1995年装出DD28型表49块,1988年装出DD28型电能表及DD15型电能表45块,2001年装出DD202型电能表37块。并且把有问题的电表拿回去修理,不定期对运行表进行淘汰处理,电力系统在电网改造中已经更换老表10万多块。

  老表拖黄百万元电费

  40万超期电表要下岗了,那些下岗的电表是不是存在托欠电费的情况呢?据沈阳电业公司计量办公室的负责人称,通过对周期表的测算,很多老电表存在窃电现象,有40%用户因为电表不显示,竟终年欠费。据初步统计,仅去年一年损失电费就达百万元,为国家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为打击窃电行为,沈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为用户进行计量箱改造,加强计量等级,作到“管进箱,箱进屋”,从进线口上堵死窃电通道。


推荐】【 】【打印】【关闭

病毒病毒快走开!还我幸福生活来!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8千种新品折后再降15%!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