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蛇头”铆上了少年 ——浦东机场边检站见闻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13:24 新民晚报

  一双双眼泪汪汪的眼睛,一张张憔悴柔弱的面容,本应背起书包快乐进学堂的他们,却和偷渡活动联系了起来。据浦东边检站反映,近来偷渡又现新动向:一些黑心的“蛇头”将贪婪的目光铆牢了少年。

  “我爸爸去年生病去世了,后来妈妈也走了,不知道在哪里,家里只剩下我和弟弟住在奶奶家,人家说国外挣钱多,我想出去打工,养活我弟弟。”9月9日,因持用伪假护照欲
偷渡出境而被浦东边检民警查获的浙江籍女孩吴某(17岁),说出了这样一番话。

  当日中午,边检民警发现这个女孩神色异常,她自称有亲戚在国外,却说不出亲戚家的地址。经技术鉴定,吴某的护照属伪造。在值班室内,吴某一直都在哭泣:“我要去的那个国家一个亲人也没有,也没有认识的人,我只是想出去打工挣钱。”她是3天前才从“蛇头”手里拿到护照的,“蛇头”要她牢牢记住给她写在纸上的一些内容,出境时遇民警问她情况,就按写的内容说,可是吴某一紧张全忘了。

  9月6日,在一架飞抵上海的国际航班上,一男一女两名被境外移民机关遣返回国的浙江籍少年项某(男16岁)、徐某(女17岁)在边检民警带领下,来到了边检站值班室。

  经调查,项某、徐某在当时从国内出境时都持有合法护照和签证。但在途经欧洲F国时,他们却根据“蛇头”的安排欲偷渡入境,结果被查获而遭遣返。项某、徐某都已辍学在家,他们的家人已在国外多年。项某、徐某想到国外去投靠家人,却不知道护照和签证该怎样去办理,消息灵通的“蛇头”找到他们,在商定了价钱之后,“蛇头”用项某、徐某的护照办理了一些非洲国家的签证,教他们在途经F国时伺机偷渡入境。

  9月1日,来自浙江的14岁少年陈某持假护照从浦东机场搭乘国际航班欲偷渡前往P国。民警小张对少年一个人出国竟然没有家人送行产生了疑问。检查中小张发觉陈某所持的护照有伪造嫌疑。经过询问,陈某说出了事情经过。原来,陈某的家人结识了一个“蛇头”,此人自称能帮陈某办护照、签证前往P国。于是9月1日,“蛇头”亲自开车将陈某送到浦东机场,并给了他一本伪造护照。

  最后,民警根据少年的住址,买好火车票,将其送上了火车,并将时间和车次通知了他的家人。

  本报通讯员杨国度 本报记者江跃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