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骗食摇头丸害怕警察来抓记者警察联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15:05 沈阳今报
自杀者与记者一起去报社。
自杀者一直把刀放在脖子上。首席记者谢诗建/文姜磊/摄
  今报讯昨天,一名男青年在被他人骗食摇头丸后,拒绝接受警方调查,持小刀与警方对峙。五小时后,在警察和闻讯赶到的记者的反复劝说下,这名男青年思想开始动摇,民警和记者看准机会,一起将小刀夺下。

  吸毒后以自杀要挟警方

  昨天上午10点,今报热线反映,一名男子欲持刀自杀,正与警方对峙。当记者赶到事发地沈阳市大东区合作街21号楼下,院子已被围观者围得水泄不通。

  院子最里面有一个铁皮制的临时商亭,商亭与院墙之间有半米宽的距离,自杀男子就躲在夹缝里。在铁亭周围有几名便衣警察,他们都是大东区公安分局洮昌派出所和巡警大队的民警。据警方介绍,上午8点半左右,派出所接到报警,说有一名男子手持小刀在吉祥市场附近欲自杀。民警赶到后,自杀男子显得更加激动,叫嚣不让警察靠近,否则马上就死。他一边说一边用刀尖在脖子上划,血顺着手往下淌。

  男子告诉警察,他前一天晚上与两位朋友去了一家酒店,在那里还有一帮人,他不认识。大家一起玩时,一个人给了他一粒蓝色药片,说是摇头丸,让他服用。昨天早上,男子无意中听说警察要抓他,他就拿了把小刀跑到吉祥市场附近,以自杀相要挟。民警向上级汇报后,上级指令民警们要保护男青年,伺机夺下小刀。

  男青年用刀顶住脖子,从吉祥市场附近的小马路走到合作街21号楼院内,钻进商亭后的夹缝里就是不出来。为了不让男青年过于冲动,民警们全部换上了便装。

  僵局时记者冲上营救前沿

  不久,自杀男子有些烦躁,为了稳定他,几名记者靠近夹缝,与其对话。记者看到,男青年身穿黑衣黑裤,靠坐在夹缝最深处的地面上,手里拿着手刺式小刀紧紧抵住脖子,脖子上已多处出血。男青年对记者说,他是被人骗食摇头丸的,他害怕被警察抓走。记者们开始轮流劝他,希望他能放下手中的刀,配合警方工作。但男青年表示,他感到身边都是警察,不让任何人靠近。当他看过记者的证件后,情绪逐渐稳定。在聊天中,男青年痛哭流涕,他提到了他的家人、同学和朋友等,但一直在发抖的手就是不放下小刀。11点半,男青年终于同记者走了出来,但刀仍抵在脖子上。一名记者打了辆出租车,想送他去医院,但他死活不肯,记者只好先带其回报社。

  报社里众人智勇夺刀

  来到报社后,记者们说这里没有警察了,希望他能放下手中的刀。男青年此时有些动摇,但仍死死握着小刀不放。此时,皇姑区公安分局龙江派出所两名便衣民警悄悄来到报社。

  12点半,已经与警方对峙四个小时的男青年终于把刀放到桌子上,但他不让记者碰他的刀。12点50分,一名记者面对面与他谈话,以分散他的注意力,另一名记者绕到他身后,趁其不备,抓住他的双手,顺势将小刀打掉在地上。便衣警察立即将其控制住。

  据了解,这名男青年是沈阳市大东区人,今年22岁。下午1点半左右,龙江派出所将这名男青年移交到沈阳市禁毒警察支队。禁毒警察已就此案展开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