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没毕业上网当黑客 肄业生网络操控期货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18:4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昌平 通讯员梅松 董晓华)今年初,多个期货账户在网上期货交易系统下单,每单动辄数百万元,致使今年10月份的天然橡胶频频被打压或抬升。记者今天从西城检察院获悉,操纵这些账户的“庄家”原来是大学肄业生赵江波,赵江波编制黑客程序盗取别人账号与密码后,操纵期货价格上下浮动,自己则高卖低买,从中牟利。赵江波在看守所内写了自白,他的故事提醒期货交易者,一定要注意网上交易的系统安全。

  讨好未来岳父起了歹心

  今年25岁的赵江波是密云县人,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习投资经济时,他的本专业学得不怎么样,计算机水平却突飞猛进。去年12月,赵江波刚成为一德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的客户代表,就拉来两个客户:杨某和陈某。其中杨某与赵江波关系非同寻常,他是后者的未来岳父,用赵江波的话来说:“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

  “刚替他们操作期货交易1个多月,两人的账上就各亏了5000元,我想一定要弄些钱补上亏损。”赵江波产生了编制黑客程序,侵入他人账户的想法。

  “期货精灵”黑了大户十多个

  赵江波编制的程序叫“期货精灵”(Futures.exe)。他在小草论坛等期货论坛网站发帖子,说“期货精灵”能自动链接大量期货网址,可以与大家分享。实际上用户下载了“期货精灵”后,该程序会自动修改WINDOWS注册表,只要用户在登录期货网上交易系统时输入账号与密码,该程序将记录用户敲击键盘的动作,然后自行关闭防火墙,将窃取的信息发送至赵江波的邮箱。

  为了掩人耳目,赵江波还对“期货精灵”进行了伪装,用户安装该程序后,屏幕上会出现一个小天使图标,可以真的链接到一些期货网站。他这一招蒙了不少人,今年2月11日,他的邮箱中收到大量窃取的信息,经尝试,有十多个账号可以成功登录。

  自个儿挣得不多但大家亏得多

   2月14日,赵江波选择了要操纵的期货对象:10月份天然橡胶。上午10点,他先操作两个小户挂单高价买入10月天胶,然后马上切换到杨某与陈某的账户,高价挂单卖出。过了几分钟,他又操作大户挂单低价卖出,然后在杨某与陈某账上挂单低价买入。由于杨某与陈某账上资金有限,赵江波反复操作也仅获利5万元,但几个大户却损失了数百万元。赵江波告诉未来岳父:“有笔交易挣了钱,主要靠运气。”对期货一窍不通的杨某并未多问。

  事后,赵江波删除了上网历史记录和所有下载、复制的内容,并把记有账户和密码的纸扔了。他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没料到警方采取技术手段,仅过1个月就将他抓获归案。西城检察院已以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罪对赵江波提起公诉,西城法院将择日审理此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人类第一死亡因素:心血管疾病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8千种新品折后再降15%!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