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3年度5名港姐飞抵成都展开“港姐亲善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09: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科港姐踏访蜀中美景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 王蓉) 记者昨日从四川省旅游局获悉,今年新出炉的5名港姐———冠军曹敏莉、亚军杨洛婷、季军戚黛黛和“修身美态奖”李嘉怡、“最上镜小姐”李诗韵,以及随行的香港4大新闻媒体记者等共40余人,今晚8时许将从香港飞抵蓉城,展开为期12天的在川“港姐亲善活动”。

  据了解,“港姐亲善活动”期间,5位佳丽不但将在九寨沟、黄龙、乐山大佛、峨眉
山、三星堆、大熊猫基地等四川著名景区上演“美景配美人”的美妙画面,还将到绵阳的希望小学募捐,与活泼可爱的小孩子共度美好的一天,并到阿坝体味藏族风情。香港无线电视将根据此次港姐四川行的活动,拍摄2个专集连续两周滚动播出。

  -新闻背景

  每年的港姐出炉后,都由香港无线电视、香港康泰旅行社组织到风光秀丽的地方进行“港姐亲善活动”。此前的历届港姐分别到过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泰国等,近几年才将目光投向了内地。1997年到三峡,1999年到海南岛,2001年到昆明,每到一地拍摄的外景,一经香港无线电视播出,便在香港市民中引起一番出游轰动。

  狮虎兽兄妹俩来蓉耀武扬威

  昨日,是狮虎兽平平、祥祥兄妹离开哈尔滨飞赴成都前的最后一天。从清晨洗浴到上午体检、下午麻醉装笼。下午6时许,两个庞然大物被顺利装笼,预计今晨6点被送上飞机。

  最长旅程远飞2000公里

  昨晨4点多,我们再次驱车前往东北虎林园,贴身见识了兽王之王的风采。平平在自家庭院里来回踱步,步履悠闲,但一双清澈的眼睛却时刻透露着骨子里最深沉的兽性。黄褐色的额上隐约可见“王”字斑纹,两侧皮毛上对称地镶嵌着黑褐色的虎纹,兽爪的形状像虎但颜色更接近狮子,长达1米的尾巴上布满环状的黑纹,深褐色的尾梢却是狮尾独有的美。

  据虎林园总工程师刘丹介绍,平平和祥祥在韩国培育并成长,当年从韩国到哈尔滨,在天上飞了2个小时。这次从哈尔滨到成都,飞行距离超过2000公里,飞行时间4小时,是两兄妹有生以来飞行距离最远、飞行时间最长的一次。

  进食减半确保旅途平安

  专家介绍,动物和人一样可能晕机,在飞机起降过程中也会耳鸣、恶心,严重的甚至死亡。为了保证平平、祥祥能安全抵达,最近一个月,数位动物健康专家为两兄妹制订了周密、系统的观测检验方案,详细记录它们的作息时间、情绪高潮以及兴奋周期等资料,以此监控它们的生理和心理状况是否正常。昨日上午,哈尔滨专家组会同成都动物专家再次为狮虎兽们做了详细的体检。同时,考虑到今日的行程需要,从昨日对平平、祥祥的喂食量减半,鲜肉总量控制在6公斤,比平时的12公斤少了很多。

  麻醉装笼累坏7个大汉

  昨日下午4时许,所有准备工作就绪,仅剩行前最后也是最难的一关——麻醉狮虎兽。工作人员说,狮虎兽虽然个头比一般老虎、狮子更大,但它们的灵敏性和活动能力却相当强,丝毫不显得笨拙。兽医手持一支120厘米长的麻醉枪,连发6枪,将兄妹俩搞掂。随后,7名彪形大汉连推带拖,足足用了40分钟才把这两只总重量超过500公斤的大家伙挪到长2米、宽约1米的装运笼。

  据悉,成都野生世界专门为这对世界奇兽搭建的“豪华别墅”已经在桫椤坝广场布置妥当,同时安排专人24小时伺候。食谱也已定制好了,其中包括每天8公斤牛肉、2公斤兔肉和2公斤鸡肉。

  记者 简文敏 哈尔滨 摄影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专业、及时的健康咨询尽在全新的三九健康论坛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8千种新品折后再降15%!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