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车上说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2:22 云南日报

  为了对昆明的交通有一个全面、感性的认识,本报记者兵分4路,在同一时段采用骑车、坐公交车和“打的”3种方式,对同一路段进行了“比较试验”。

  10日上午9时25分,记者从新闻路云南日报大楼门口“打的”,顺环城路前往火车南站。一路走来,基本没有堵车。司机对记者说,堵车一般有4个时段:早晨8时至8时30分;11时又开始堵了;下午17时至19时;19时30分至21时。正说着,出租车开到弥勒寺天桥,司机
表示这个路口从东到西也很堵,很难通过。接着,出租车沿双龙桥河边走,9时40分,出租车很顺利地开到了南站。

  9时40分,记者继续打车从南站至交三桥。汽车行至塘子巷时,开始堵车。每个红绿灯处都排起长队,汽车只能缓慢行驶。10时,记者到达交三桥,并从这里打车回报社。人民东路自交三桥口,汽车一直排到青年路口。司机对记者说,人民路经常堵车,不分时段,什么时候都堵。在小西门、东风路自西向东方向,排到了艺术剧院。司机凭经验,为躲开小西门堵车,顺大观商业城绕行回报社,没想到卖月饼的摊点摆到了马路上,汽车全部堵在小路上。直到10时30分,才回到报社。

  12日早晨7时45分,记者从新迎小区兰台酒店门口,打车至云南日报大楼。由于车辆较多,车速很慢。在探矿厂附近,有行人和自行车横街穿行,车子只好走走停停。到达报社时,车表显示等候时间10分钟,行程6公里,用时25分钟。

  记者随即采访了一些出租车司机,他们全都对目前的交通状况感到不满。有人提议,就是牺牲一些绿化带,也应该保证交通顺畅。有的司机表示,晚间18时以后绝对不敢进城,只能在外围拉点活;还有的司机认为,交通不畅严重影响了昆明市的对外形象。

  一些出租车司机对记者说,“有些路段堵车太厉害了,根本不敢走。”一些司机认为,去年还不太堵,今年几乎是天天堵。比如金碧路、白塔路、北京路、青年路以及菊花村立交桥、石虎关立交桥,都是交通比较拥堵的地方。特别在上、下班高峰期,往往要等两三次绿灯,甚至四五次绿灯,才能过去。

  一位司机说,一次从新闻路到东站,用了半小时。还有司机说,11日从西昌路到世博园,用了1个多小时,而平时只需要40分钟。也许是“靠路”吃饭,出租车司机对今后昆明市的交通状况尤为担心。他们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拿出措施,解决市区交通拥挤问题。也有的出租车司机表示,相信政府一定会想办法解决好这个问题。

  张子卓彭波(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