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州学子跃龙门拿了五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4:28 钱江晚报

温州高考录取人数连续五年居全省榜首,教育局认为是温州精神的体现
本报通讯员 林伟民2003-9-15

本报讯 到今年,温州市高考上线人数已连续4年名列全省首位,录取人数连续5年位居全省榜首。有一段时间,温州的高考升学率曾经是全省倒数第一,短短几年间,温州高考升学率显著提升,对于这一变化,温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解释为:与温州人敢为天下先、敢效天下先有关。

    温州市高考升学率处于低迷状态时,温州市教育界经过认真分析后认为,这并不是温州人不是读书的料,也不是温州人不愿意读书,
而是温州的教育理念亟待改进。随着民营经济的发展,多数富裕起来的温州人愿意让孩子上学、上好学校,而一些企业看到教育市场的巨大潜力也愿意投资办学。于是,一个以确保普及义务教育、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兴办学前教育和高中教育,把学前教育和高中教育放开搞活,大社会办大教育的办学主体多元化格局应运而生。

    在率先富起来的温州人中,对教育的重视是空前的。他们不仅仅满足于孩子有书读,而且为了让孩子读好书,还往往不惜代价,即使孩子不能考上重点中学,也要想方设法让孩子到教学质量良好的私立学校就读。同时,随着就业结构的变化,许多家长也让孩子朝艺术类的专业发展,不仅大大拓宽高考就学的途径,也有效增加了学生毕业后的就业门路。

    为了满足家长们对教育的需求,温州教育界近年来加强对外交流与协作,通过与外地先进教育模式相互吸收、借鉴,达到了共同发展的效果,教学与学术水平显著提升。温州市政府还提出“城市建到哪里,学校就规划到哪里,高标准的学校就建到哪里”。近几年来,先后迁建、扩建、搬迁了温州中学、温州五十一中、温州十一中等学校,一大批接轨国际的高质量现代化学校拔地而起,为提高高考升学质量创造了条件。

    今年,温州市高考共有35117人上线,再创历史新高,温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是不断独创教育新理念使温州高考升学率走到了全省的前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