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外买汽水被罚跑10圈 佛山一中学生投诉教师变相体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4:31 信息时报

  校长自称绝无此事教育部门将对此事展开调查

  本报佛山讯(记者赵琳琳)本报昨日接到佛山市某中学一初二学生报料,称从这个学期开始,学校宣布不允许学生到校门外的士多买东西。一名同学因为违反规定,被老师罚跑10圈。记者采访该校领导时,校方表示该校并无体罚或变相体罚。禅城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学校确实存在罚跑问题,则违反了“教师不得变相体罚学生”的规定。该负责人表
示教育部门将对此事详细调查。学生:买汽水被罚跑10圈

  昨日,记者来到了这间中学门口。报料学生小于(化名)告诉记者,9月1日开学第一天,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公布了一项纪律:从本学期开始,不允许学生再到学校对面的士多买东西,否则“见到一个抓一个”。

  据小于说,9月3号下午5时许,他和同学上完体育课后十分口渴,就冒险到校门口对面士多买汽水。哪知道汽水刚到手,就被一位教上届初三的数学老师抓个正着。这名老师要求买汽水的同学每人绕教学楼跑10圈。在小于及几名同学的极力争辩下,他们没有跑,但另外几名初一年级同学却被罚跑了10圈,大约三四千米。

  昨天下午3时多,记者在该校遇到一群刚刚上完体育课的同学。随机采访时,六七名同学都证实该校的确不允许学生到对面士多买东西,否则要被处罚。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同学告诉记者,校长确实在开学典礼上说过此话。至于被抓到后的惩罚,他则讲了另外一种版本:“跑10圈,外加打扫教室卫生1周。”

  士多:学生不敢来买东西

  记者在校门口看到,距离该校校门10多米处就有六七家士多,有卖饮料的、卖文具的和早餐铺等。一家士多的售货员告诉记者,这学期开学后已经没有学生光顾她们的店了。因为每天都有几名老师在校门口盯着,学生们不敢过来。

  小于告诉记者,现在他们都不在学校对面的铺头吃早餐、买东西了。如有需要就去距离学校100米或几百米外的士多。

  校长:体罚一事从未听说

  记者就此事向该校朱副校长了解时,朱副校长表示他本人没有公开表示过不允许学生到校门对面的士多买东西。但他同时表示这一做法可能是老师为避免学生和那些常聚在校外士多的不良青年接触而采取的措施。

  该校陈校长也向记者表明学校从未有过这方面规定。校长也从未讲过不允许到对面士多买东西。学校只是规定课间不允许学生到对面买东西,这样做一方面是不鼓励学生吃零食,另外也怕学生在外面吃坏肚子。对于罚跑一事,他表示从未听说过该校教师对学生进行过体罚。

  教育部门:将详细调查此事

  佛山市禅城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陶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学校周边多少米范围内不允许开设士多、小吃铺等经营性场所,佛山教育部门尚无条例规定。而且这也不属于教育部门的权属范围。对于罚跑问题,她明确表示,如果学校或老师确实采取罚跑方式来禁止学生出去买东西就属于变相体罚。这就违反了“教师不得体罚或者变相体罚学生”的规定。教育部门将对此事进行详细调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专业、及时的健康咨询尽在全新的三九健康论坛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8千种新品折后再降15%!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