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油站凌晨现血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0:08 新华网
出事的加油站办公室距公路较远(本报记者石立摄)
男青年受伤严重(本报实习记者詹明雷摄)
  核心提示

  这个场面太惨了:一男一女两名青年躺在血泊之中,而他们还都不到20岁……

  昨日凌晨沈新高速公路高明台村段路北的高明台加油站遭遇洗劫,造成一死一伤。

  加油站洗劫案并非特例,加油站的安全不应成为盲点。

  清晨,高速公路,加油站。一位跑运输欲加油的外地大货司机敲响了加油站办公室的玻璃,眼前的场面让他大吃一惊:满地鲜血,血泊中倒着一男一女……

  凌晨加油站遭洗劫

  昨日(15日)7时许,沈新高速公路高明台村段路北的高明台加油站内发现两名工作人员一死一重伤。死者为女性,由于身中数刀失血过多死亡,男的被紧急送往市第八人民医院急救。

  于洪刑警迅速赶到现场勘察,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宁沈阳销售分公司的有关领导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初步认定,歹徒凌晨闯入加油站办公室洗劫。据“中国石油”的一位女工作人员透露,歹徒劫走了办公室内5000元现金。

  死者刚刚上两天班

  记者看到,出事的加油站在沈新高速公路路北,占地上千平方米。整个加油站除了中间的加油设备,就只有一间百余平方米的米黄色平房办公室坐落在加油站的西南角,距离公路至少100多米远。

  “女儿呀……让我进屋看女儿一眼!”加油站办公室门外,年近五旬的老父亲怎么也不敢相信这样一个残酷的事实,瘫软在地上。

  从绝望的父亲口中,记者了解到死者叫王静(音),19岁,当地人,出事时刚刚上了两天班。

  围观的村民告诉记者,这里原来就有加油站,不过已经荒废两年多了,9月12日才重新对外营业,没想到刚刚3天就出了事。

  伤者自述被劫瞬间

  在劫案中被歹徒刺成重伤的男子叫佟健,家住铁西区,还差两个月就满18周岁了,经近3个小时的抢救后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他自述,事件发生时是凌晨,歹徒是从大门进来的,进屋时只有他和王静在屋子里(平时加油站内至少有四五个人),他只看到了一个人进屋,是一个二三十岁,身高约1.68米左右的男子,长得很瘦。这个人先是刺倒了王静,然后又向佟健的身上猛刺。“我的手上、胳膊上、后背上、脖子上都中刀了,要不是拼命反抗可能早就没命了。”佟健说。

  据分析,歹徒很可能是有预谋的。由于这个加油站毗邻高速公路又昼夜营业,虽然过了结算时间,白天收款已经被取走,但晚上进账也不少,再加上地点偏僻,很可能是被犯罪分子“盯”上了。

  反思加油站成为安全“盲点”

  据了解,辽中的一个加油站在几天前遭遇歹徒洗劫。对于加油站的安全防范问题,公安机关没有强制性要求,但一般情况下建议加油站安装报警装置,与当地派出所相连,遇有抢劫按动遥控报警装置当地派出所就会马上知晓,并且建议一般加油站夜间都应该留有4人~5人(包括加油工和打更人员)

  记者从于洪区沙岭公安派出所了解到,一些个人经营的加油站为了节省开支不愿意安装报警设备,安全防范措施也不是很到位。沙岭镇一共有6个加油站,其中3个是中国天然气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其他两个都安装了报警装置,只有这一家由于刚刚营业还没有来得及安装。(记者冯勇实习记者车驰)(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