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镇政府丢失结婚档案 夫妻离婚遭遇尴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1:07 新华网
协议离婚的夫妻俩得知要离婚得再领一次结婚证时十分尴尬
  西安市灞桥区灞桥镇一对夫妻准备协议离婚,谁知,到区民政局领离婚证时,工作人员却查证本应属于他们的“104”号档案上竟写着别人的名字。他们回到镇民政办再一查,发现镇政府里竟没有表明他们结婚的相关档案,当年光明正大在人民政府领到的结婚证如今成了“假证”。让夫妻俩更烦恼的是,由于档案失踪,无法办理相关手续,要想离婚就必须先补办结婚证。

  档案失踪编号不符真结婚证成“假证”

  刘某和张某1996年在西安市灞桥区灞桥镇政府领了编号为“104”的结婚证,成为合法夫妻。因种种原因,两人今年决定协议离婚。为此,远在北京打工的张某9月11日赶回灞桥。在准备好一切相关材料后,两人9月12日一早来到灞桥镇政府盖了最后一个章子,就直奔灞桥区民政局准备领取离婚证。

  来到区民政局,夫妻俩把结婚证和相关材料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在查寻后告诉他们:“我们这里有编号为104的结婚证档案,可是上边写的不是你们的名字。”夫妻俩对此感到非常奇怪。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两人又回到灞桥镇政府,欲查找当年结婚时留在镇政府里的档案。谁知工作人员一番查找后,竟然没有找到他们的结婚档案,对此镇政府民政办的人也无法解释,只是告诉他们“当时谁办的你找谁去”。

  无奈之下,刘某和张某又回到区民政局。在得知两人在镇政府没有原始的结婚档案时,灞桥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告诉夫妻俩:因为编号不符,加之在镇政府没有原始档案,可以推断他们的结婚证是假的!刘某和张某顿时目瞪口呆,他们搞不明白,自己光明正大在人民政府领的结婚证怎么会变成假的?

  要么诉讼离婚要么先补结婚证再协议离婚

  在万般无奈之下,夫妻俩向区民政局打听还有没有别的解决办法,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可以通过法院诉讼离婚,可是这个解决途径夫妻俩都不愿意:一个是费时间,另外还要花一笔“冤枉钱”。

  9月15日(周一)上午,刘某和张某再次来到灞桥镇政府,找了一早上,还是没有找到自己当初的结婚档案。镇政府民政办工作人员再次给他们说:“当时谁办的你们就找谁去。”可夫妻俩一打听,当年办理结婚手续的两个工作人员一个去年因车祸身亡,一个被镇政府开除,根本无法寻找。苦苦等了一早上,直到下午记者赶到,灞桥镇政府一位姓张的书记在证实刘张两人的结婚证是真实的同时,终于提出了另外一个解决办法:可以先补办一次结婚证,等有了新的档案后,就可以办理协议离婚手续。

  目前灞桥区民政局和灞桥镇政府相互协调,刘某和张某的离婚问题正在积极解决中,但是刘某和张某想不通:为什么灞桥镇政府里自己夫妇的结婚档案会失踪,为什么区民政局里编号为“104”的档案里的夫妻名称是另外一对夫妻的名字?·

  丈夫患重病执意要求离婚 妻子三次撕毁离婚协议·

  ·

  ·

  ·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