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明来源的药酒放倒八人 病人莫名意识张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1:20 温州新闻网

  晨报讯昨天下午,8名客人在新开元酒店喝了自带的药酒后,突然兴奋莫名、手舞足蹈,其中3人竟出现了小便失禁、无法站立行走的严重症状。8人被120送往瑞金医院急诊室抢救后,8人所喝的药酒立即被送到相关单位进行检验,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次疑似药酒中毒事件。

  新开元酒店的负责人称,当天13时左右,酒店来了年纪在50岁以上的五女四男,进了
包间吃饭。席间,他们拿出了一个装着黄色液体的矿泉水瓶,说是药酒。14时,服务员被叫进去结账时,发现这几人手脚有些不灵活,但他们还是付清了钱,仍坐在包间里说话。没多久,这几人的举动把服务员吓呆了,只见他们有的趴在地上胡言乱语,有的跌跌撞撞跑到酒店门口玩拖把,有的甚至小便失禁。“他们在酒店里闹到下午4点多钟,服务员把我叫来后,我一看这情况赶紧打了120,先把他们送医院。”酒店同时将他们已喝得只剩下四分之一的药酒留下了些样品,以备调查。

  昨天晚上7时,在瑞金医院急诊室,记者见到了这几个举止失常的病人。3名男性由于病情最厉害,医院护工不得不用绷带将他们的四肢绑在病床上。只见3人脸孔通红,虽被绑住手脚,仍然不时抽搐翻身。几人中意识稍清醒的两人对护士的询问极不配合,一问到药酒的事更是缄口不语。为了更好地弄清几人病情,医院暂将他们集中在一间已装修好的空房里,同时与公安部门和市疾控中心取得了联系。据悉,9人中有一人没有喝药酒,在事发时,此人已悄悄离开现场。

  瑞金医院副院长俞卓伟认为,从这几人的症状来看,大多表现为意识障碍、反应张狂,还伴有抽搐、昏迷情况,应属神经和精神症状。由于送到医院时已是17时17分,与他们吃喝的时间相距超过了6小时,而且他们喝的又是液体,已被身体消化吸收得差不多,洗胃的作用已经不大,目前只能给他们注入镇静剂、维C、盐水加以稀释,促进毒物的排泄。

  卢湾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医院。副所长倪惠琴分析,几人的表现不像食物中毒,而是神经系统方面的问题,是否由药酒引发,必须在化验后才能下结论。而赶来医院的大批家属又惊又急,都说家人早上出门时还很正常,不知为何现在却变成了这个样子。

  昨晚,卢湾区公安分局接报后到医院作现场调查,目前可疑药酒已分别被送往市疾控中心和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进行检验,公安部门已着手调查该事件。截至记者发稿时,这8个病人暂无生命危险。(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