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官渡区广南卫村近百株藏柏惨遭屠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1:36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4点左右,本报读者热线接到一位绿化部门负责人的电话:“昆明市官渡区的广南卫村伐倒了大片山林,有关单位正在执法,希望你们去看一看。”接报后,本报记者火速赶往现场。在昆明卷烟厂附近的一个山坡上,树木被伐后的树桩随处可见,有的树根被挖出放到了远处……

  山坡像被剃了头

  被伐林地位于龙泉路靠近昆烟的一座天桥西侧不远处,当地人告诉记者,广南卫村的现在正式名称是官渡区龙泉镇右营社区6组。

  昨日,官渡区城建监察大队三中队队长何树明一行3人最早到达了现场。何树明说:“我们知道情况后,昨天中午就来过一次,拍照取了证。我们经过了解,发现他们并没有办林木采伐许可证,当时,被砍倒的树还堆满了山坡。现在这些树不知到哪里去了。”

  据介绍,被伐的树木叫藏柏,山坡的一侧有一个被挖掘机挖出的大坑,但挖掘机已经停止施工。山坡上的树桩一时无法数清,仅最密集的一个片区就有近20个,离地约20厘米左右,还有几棵树被砍进很深的痕迹。可能是听到了什么消息,砍伐停止了,远远看去,山坡像被剃了头一样。何树明说,已经通知村里的负责人等候处理。

  树桩树根清出近百个

  村里一位姓石的工作人员也到了现场,他说,这些树都是由村里自发栽种的,树龄在15年上下,最近的也栽下了10年。砍伐是由13日开始的,主要是为了砍树后把场地推平,送给烟厂做原料堆场。石某说:“有关手续我们确实没有办,不过今天已经派人去办了。我们确实不知道,自己栽的树砍伐还要办手续。”

  官渡区林业局副局长曹进红指出,认为自己种的树就可以随便砍伐,这一观念非常错误。林木的砍伐必须按国家的有关法律申请采伐许可证。经对被伐林木进行清点,共有树桩64个、树根30个,平均直径在15厘米左右。曹进红说:“山坡上被挖部分的被伐林木已经无法取证了。”

  此事已经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除官渡区林业局、官渡区城建监察大队三中队外,昆明市林业局等单位也派员参与了此事的调查。下午5点,调查还在紧张地进行着。有关部门表示,将尽快拿出处理办法。钱粲明许亮(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