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基路行车空间被堵,交通乱成一锅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运货车卡了公交车的脖子

  本报讯记者林翎、通讯员晓晨报道:连日来,不少市民致电本报投诉称,新基路电车总站每天被非法运货的面包车和占道堆积的货物堵住,各路电车出入不畅,市民出行很不方便。

  昨天下午,记者在新基路电车站看到,该站共有103、123、102、105、79、81、110、106等八条公交线,其中五条为电车线路。由于狭窄的新基路是单行线,公交车只能由文化公园对面的路口进入,由沿江路的出口出去。但是,新基路两旁各有一个大型旧货市场和日用品批发市场,还有众多通讯、电子档口。不少档口在路边堆起一箱箱的货物,连新基路路口的立交桥底也堆了很多货。到下午3时30分左右,新基路两旁已停了20多辆用来装货的面包车,有的车就停在人行道上,行人无路可走,只好在进出站的电车间穿行,险象环生。

  下午4时25分,记者见到不少面包车停在新基路天桥下装货,使公交车无法进站,而后面的车辆也走不了,只好在后面排起了车龙。在新基路上,同样出现堵车景况。由于档主在路边堆货,面包车在路面上倒车,还有的车在逆行,一些推人力车的人在左穿右行,使本可以横排四辆车的电车总站秩序大乱。不少车根本进不了站,乘客在车上很有意见。

  一位公交车司机对记者说,有时公交车在路口就被堵住,乘客吵着要司机开门下车,令司机很犯难:如果开门,交警就要处罚;如果不开门,乘客就要投诉。电车不如普通公交车灵活,如转动幅度大很容易“脱辫”,因此只好一点点地向外挪,煞是艰难。

  附近一士多店店主告诉记者,这里有三个时段最乱:一是上午10时至中午12时,一是下午4时30分至黄昏,还有一个时段是晚上8时30分至10时,全都是占道堆货、装货的最高峰。在此等车的一位乘客告诉记者,这里除了堵车之外,还有一些档口到处乱堆乱扔垃圾杂物,也要清除。因此希望有关部门重视,对这一带的堵车和脏乱问题加以综合整治。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