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米高空飞机仪表突然失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7:0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亲眼目击20分钟空中惊魂事件

  万米高空飞机仪表突然失灵

  从拉萨回深圳用了34小时,两次住店,三次安检,四上飞机,两次事故

  本报记者黄娜/文陈远忠/图

  从拉萨飞往深圳原本需要5个小时的旅程居然用了34个小时,9月13日至14日凌晨,本报记者连同深圳狮子会前往西藏进行免费白内障手术医疗队的30名队员就经历了这样不同寻常的34个小时,在这期间,出现了飞机晚点,转机已经走了,入住酒店,飞机在空中飞行时仪表突然失灵,不得不飞回等一系列空中惊魂事件。

  9月13日14时

  飞机晚点三小时

  9月13日,本报记者连同深圳狮子会医疗队的30名队员到达拉萨贡嘎机场,结束为期10天的复明手术,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CA4444航班回深圳。14时,原本是飞机应该起飞的时间,这个时候记者一行却接到通知,飞机晚点,起飞时间另行通知。这一等就等了3个小时,等到记者上飞机以后才知道,飞机晚点是由于始发地点出现大雾。对于这个理由,得到了旅客充分的理解。

  9月13日19时转机飞走了

  19时左右,我们乘坐的飞机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此时等待医疗队员的是一个非常闹心的消息:我们需要在成都机场转机回深圳的飞机已经飞走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涉,最终有10个队员乘坐了被安排的飞机,于当日晚上飞回了深圳。而剩下20名队员被安置到了机场旁边的万贯酒店入住。同时,我们20人办理了14日中午12时25分乘坐中国国际航空CA4313航班前往深圳的手续。

  9月14日13时30分万米高空飞机出现故障

  在等待了17个小时以后,我们剩下的15名队员(其余5人被安排其他飞机飞走)坐上了波音757——B2839号飞机。但是我们却不知道我们即将经历有生以来面临生死一线的航空故障,而这个机械故障出现在万米高空。13时30分,我们突然听到广播,由于飞机出现机械故障,不得不飞回成都机场,将在20分钟以后降落。

  原本嘈杂的机舱一下子安静下来,人们突然意识到也许这是生命中最后的时刻,虽然没有一个人说话,但是通过每个旅客的面目表情,记者看到了一种内心的挣扎。这时坐在身边的陈远忠对我说:“如果飞机一旦失事,只有坐在后排的人有可能活下来,因为我们坐的中间位置是油箱”。说完他就走到了飞机的后面,随后我也跟了过去。此时我旁边的一个旅客虽然翻看着杂志,但是他的眼睛却在不停地打量别人,从而消除心中的紧张;另外一个客人已经双手合起做着祷告;而一位母亲紧紧地搂住了身边的孩子……

  在这中间,我们全飞机150名旅客没有一个人知道,到底飞机出了什么故障,我们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态,除了祈祷我们没有任何其他办法。

  9月14日13时50分

  飞机返航成都

  20分钟以后,机舱中响起掌声,我们的飞机平安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大概过了15分钟,空姐通知需要转换飞机。我们走下了这架飞机。在等候了大概20分钟以后,我们被通知飞机修好,重新上了这架飞机。在全部过程中,我们没有得到任何人解释飞机到底是何种故障。

  上了飞机以后,机长第一次也是惟一的一次通过广播告诉乘客,飞机的故障是仪表失灵,只要很少的时间更换就可以起飞。可是过了20分钟以后,我们得到了这样的消息,飞机又出现了新的故障,还要等待。此时乘客们非常气愤,人们强烈要求知道飞机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在得到各种版本的答案以后,最终乘客们选择走下飞机,要求乘坐另外一架飞机。事后记者通过了解才知道,飞机出现了非常严重的故障,根本就没有修好,直到记者一行晚上9时离开成都,这架飞机也没有修好。而且直到离开,我们也不知道飞机到底是不是如工作人员所说,是仪表失灵。

  9月14日15时10分

  机长悄悄溜走

  就在我们在飞机旁等候的时候,美国乘客麦克告诉记者,机长和副机长溜走了。这位美国乘客在深圳的蛇口工作,是一个直升飞机的驾驶员。他非常奇怪地问记者,为什么机长不出来给大家解释。向这位美国人解释自己的航空公司为什么这样做,我真的无言以对。

  9月14日16时10分60乘客被强行拉到酒店

  看到乘客们的气愤,机场的地勤人员分两车将乘客拉往候机厅,可是记者一行所乘坐的车却被强行拉出了机场。当车驶出机场的时候,车上的乘客发出了强烈的抗议,但是工作人员毫不理会。此时车??8个月大的的婴孩亭亭出现了呕吐,但是工作人员还是没有理会,继续将车开往酒店。

  乘客对于这种行为非常愤怒,要求重新回到候机厅,这时得到答复却是“你们只能在这里等候,不能回去”。

  9月14日16时30分见到了值班副经理

  得到这样的答复人们非常气愤,决定走回候机楼。由于不了解机场的地理情况,我们一行60人进入了候机室。这时,我们还不知道工作人员已经报警,说我们非法进入。

  进入候机室以后,我们才见到了第一个负责的领导,他告诉我们飞机不能起飞是因为飞机仪表失灵,然后是航餐质量没有达标。就在他向大家解释的时候,警察来到了候机室,他说得到报警有60多人非法入侵,干扰机场安全。在得知事情的经过以后,警察终于说出,乘客的做法不对,但事出有因,可以理解。

  9月14日17时开始了4个小时的谈判

  由于一直没有负责领导出面解释事情的原因,乘客们非常气愤,决定推举出乘客代表同工作人员进行谈判。深圳创世纪律师事务所的陈秋芬成了代表团的队长,进行谈判。乘客们提出了3点要求,第一要求航空公司领导公开道歉承认工作失误,第二用另外的飞机运输旅客,第三进行经济赔偿。

  9月14日21时20分登机时拿到了赔偿的300元钱

  经过了整整4个小时,我们终于在通过安全检查以后,重新走到了登机口,并签字领取了由于航空公司工作失误导致晚点给旅客造成的损失所赔偿的300元钱。而此时已经由于乘坐其他航班、退票等走了一半以上的乘客。人们拿着这沉甸甸的300元钱,心情是激动而沉重的,作为一个消费者,知情权一下子得到了肯定。但是这个过程也实在艰难。

  9月14日23时30分飞机在暴雨中降落深圳

  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以后,终于我们的飞机在暴雨中降落在深圳机场,此时,掌声在机舱中响了起来。

  就在我们走下飞机的时候,一位旅客语重心长地对记者说,我们的飞机这样服务,一旦国际航空公司进入中国,我们的飞机可怎么办?面对这名旅客对于我们自己航空同国际航空竞争的担忧,记者突然形成反差地想起,在我们飞行的34个小时中,似乎没有感受到航空公司希望为我们提供方便的任何一种服务,好像一直在推卸责任,一直在找借口,甚至我们都没有见到机长的面。

  作者:本报记者黄娜/文陈远忠/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