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季少年两脚“踩死”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09:40 北方晨报

  本报讯 王玉 记者张婉报道 刘女士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刚刚过完15岁生日的儿子小迟,竟在第二天因为与同学小赵打牌发生纠纷而死亡。刘女士悲痛不已,诉至法院。昨日记者了解到,立山区法院一审判决小赵的法定代理人王女士赔偿刘女士因其子死亡造成的损失,包括丧葬费等共计6万余元。小赵的母亲不服判决进行了上诉,鞍山市中院维持了原判。

  2002年8月30日上午,刘女士的儿子小迟与王女士的儿子小赵及另两名同学一起打扑克
。小迟与小赵被分到了一组,因为输了,两人发生争执,小赵故意踩了小迟两脚,于是两人扭打在一起。在两人互用脚踢对方时,小迟未站稳摔倒在地,小赵遂上前用一只脚踩了小迟的后背上部两脚。小迟被送往鞍山市某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公安机关于案发当日对小迟进行了尸检,结论为:死者系在生前存在胸腺淋巴体质的基础上,由于情绪激动、争吵、惊吓或轻微外力作用等导致急死。鉴定于同年12月16日送达给死者小迟的法定代理人。因小赵案发时不满14周岁,不负刑事责任。公安机关于2002年12月13日作出不予立案的通知书,并于同年12月20日送达当事人双方。

  刘女士上诉至法院,要求对方法定代理人赔偿相应损失。法院审理后认定,小赵在输牌后故意踩了小迟,致双方发生扭打,互用脚踢对方,特别是在小迟倒地后,又用脚踩其后背上部两脚,形成对其的外力作用,加重了其死亡后果的发生,因此,小迟的死亡与小赵的行为存在着必然的因果关系,小赵应承担赔偿责任。鉴于小赵系限制行为能力人,应由其法定代理人承担赔偿责任。据此判决小赵的法定代理人王女士赔偿了小迟的法定代理人刘女士因其子死亡造成的损失共计6万余元。


推荐】【 】【打印】【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8千种新品折后再降15%!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