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闹市 走过一群“沉默的羔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10:21 贵州都市报

  遵义13名中学生被3名同龄“蛊惑仔”劫持数小时,有人称“呼救怕歹徒伤害同 学”,有人称“父母告诫遇事要忍”,于是大家乖乖“配合”———

  张勇 本报记者 唐正平

  9月16日,红花岗区警方向记者通报了一起抢劫案:13名14至15岁的中学生面对3个年龄
相当的“蛊惑仔”打劫,竟然无一反抗,“配合”地被劫持了数小时。

  中学生公园遇“烂崽”

  王某等7男6女共13名少年系红花岗区某中学学生,年龄在14至15岁之间。9月14日中午,王某等13名同学相约到遵义某公园滑旱冰。由于人多拥挤,其中2名男生在滑冰过程中与另外3名陌生少年相撞,此后双方发生了口角。在争执过程中,3名衣着“前卫”、染 着一头黄发的“蛊惑仔”坚持要这群学生拿钱来赔。当其中1名男生反对时,立即遭到3人的拳打脚踢。当其他同学准备上前制止时,3名“蛊惑仔”立即亮出了身上携带的尖刀,并用刀顶住3名体格较强壮的学生,喝令其余10人一起到1公里外的凤凰山上去“讲清楚”。

  “沉默羔羊”听任摆布

  据警方介绍,案发在游人密集的公园内,在从公园到凤凰山约1公里远的路程中,要经过两条闹市区街道,13名中学生可以很轻易地报警或向路人求救。但令人遗憾的是,不仅 没有一人摆脱歹徒的劫持,而且连大声喊救的勇气都没有。

  一名被劫持的女生对记者说,本来她想向路人求救,但害怕歹徒会持刀伤害自己的同学。而其中两名男生则告诉记者,由于一年前该校曾发生校外青年刺死中学生的案件,所以他们的父母多次告诫他们:“遇事要忍,特别是当歹徒拿刀的时候。”因此,他们只得跟随其他同伴前行。

  3歹徒被民警擒获

  当天下午,当13名中学生被挟持到山上 后,3个“蛊惑仔”命令他们全部脱掉鞋袜,然后对其进行搜身。随后,3名歹徒又将鞋子踢飞,命令他们原地不动,等到他们离开半个小时后才准下山。

  幸运的是,在3名歹徒离开不久,一个护林员路经这群中学生身旁,其中一名男生才哭诉自己和同学被人抢了。接到报警后,“110”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将正准备逃走的3名歹徒抓获。对此,一位民警不无忧虑地指出,平常家长和学校在教育孩子认真学习的同时,也应适当向他们传授一些遭遇挫折和突发危难时的应对措施。


推荐】【 】【打印】【关闭

床弟之欢、奥秘无穷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8千种新品折后再降15%!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