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劫持孕妇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11:54 扬子晚报

  安徽一男子为了威胁一已婚女子做其“老婆”,竟使出了劫持9个月身孕的妇女当人质的“闹剧”。日前,犯罪嫌疑人马启兵被南京建邺警方刑事拘留。

  3年前,安徽无为县人马启兵和家人来到建邺区双闸镇,承包了一片水塘,种莲藕,做贩卖藕的生意。很快,马与房东家人就混熟了。去年底,房东的女儿李某与丈夫闹矛盾,李回娘家住。谁知,马竟动起了李某的主意,并通过威胁,与李某多次发生性关系。

  接着马得寸进尺,要李某做他老婆。李表示,自己虽和丈夫分居,但尚未离婚,根本不可能和他生活在一起。马启兵遂萌生歹念。今年9月5日下午,马启兵用匕首威逼李某跟他回家,否则就杀掉李某的全家。无奈,李某跟马启兵来到安徽无为县。李某越想越怕,于是佯装答应马的要求,条件是先送她回南京处理单位事情。马启兵十分高兴,当天下午就将李某送回了南京。

  8日下午,李某乘马不备,躲到姨妈家中。马启兵发现李某不见了,就连发了4条短信息给李,叫她赶快回来,因不见李某的回应,马在当晚6时许,再次携带匕首,闯入房东家中,将李某的弟媳、已经怀有9个多月身孕的王某劫持到李的父母居住的屋内,将其他人赶到外面,接着马又打电话给李某,告诉她其弟媳在其手里,如果不回来,就要了她的命。李在电话中答应他晚上8点一定回来。

  接到李家报警后,建邺公安分局双闸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下起了大雨,现场周围群众也越聚越多。蜷缩在屋内的马启兵像一头困兽,扬言从1数到10还不见李某进来就动手了,并割下王某的一缕头发扔出了窗外。为确保人质生命安全,民警一面加强了对马启兵的心理攻势,一面精心策划解救行动方案。僵持了近3个小时,马启兵提出要民警为他找一辆车,将他送到安全的地点。民警们决定将计就计。很快王某的丈夫驾驶一辆面包车来到现场,马叫嚷着要民警全部撤退。但警方先期派出的便衣民警已经悄悄埋伏在各个出入口,做好了战斗准备。

  时针走向了22时20分,马启兵用匕首架着王某的脖子一步一挪地走出了房门,企图从房子的后门逃离。说时迟那时快,埋伏在那里的双闸派出所副所长陈春、民警杨飞跃身而起,猛地将马启兵扑倒在地,打飞了他手中的匕首。短暂的挣扎之后,马束手就擒。被劫持了3个多小时的孕妇王某终于平安获救,惊魂未定的房东一家人泪流满面,上前紧紧拉住民警的手,连连致谢。许阳 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