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治膝盖肿痛离奇死亡 7岁女孩命丧“黑诊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16:46 新华网

  近日,南昌市新建县生米镇一名7岁女孩因膝盖肿痛前往县城文教路204号“胡晓爱诊所”治疗后,仅仅过了22个小时就离奇死亡。事发后,女孩的父母才得知该诊所实际上是一所不具备行医资格的“黑诊所”。

  治腿痛要了小女孩的命

  女孩父亲罗长生向记者介绍,9月8日下午,他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罗巧珍的右腿膝盖右侧出现红肿,稍有疼痛,走路很不方便。于是,他带着女儿来到新建县文教路204号“胡晓爱诊所”就医。诊所负责人胡晓爱查看了患处后,断定罗巧珍患的是骨髓炎,遂安排护士为孩子打点滴输液,并说再经过9日上、下午各一次及10日上午一次的输液治疗,孩子即可康复。

  9月9日凌晨2时许,罗巧珍的母亲突然发现孩子出现气喘、心跳加快、坐卧不安等异样症状。6时40分左右,罗母匆忙将孩子带回胡的诊所。胡晓爱听完罗母陈述后,仅对罗巧珍测量了体温,并让她继续输液。输完液后,罗母就将孩子带回了家。然而到了12时30分左右,罗巧珍的异样症状不仅没有缓解,反而更加严重。13时许,惊慌失措的罗母再次将孩子带到胡晓爱诊所。胡晓爱这才拿起听诊器给罗巧珍诊断,然后告诉罗母,罗巧珍患的是败血症,须立即送县人民医院抢救。但不幸的是,孩子刚被送上手术台还没来得及抢救就已经死亡。

  两次协调无果而终

  据罗长生说,孩子死亡后,在他的要求下,胡晓爱赶到了县人民医院。罗长生当即向胡晓爱表示要报案,胡晓爱要求与他私了,并立即将孩子的尸体送到县殡仪馆。同时,胡晓爱补写了两张当时为孩子治疗的处方单给他。

  9月10日,罗长生向新建县卫生局递交了书面材料,要求对这一事件进行处理。9月12日上午,在胡晓爱诊所对面的一间废弃房屋内,罗长生及胡晓爱双方在县卫生局三位股长的主持下开始协商。罗长生当时提出10万元的赔偿,但县卫生局认为这是一起医疗纠纷,并不是医疗事故,这次调解也就不欢而散。··家人睡觉太不小心被子闷死四个月婴儿·······

  当天下午,在县城礼步湖公园的八角亭内,三方又开始了第二次协商。罗长生提出,作为行政机关主持的调解应该在机关内,而不应该选在这样的地方来进行。卫生局几位股长听后很不高兴,说胡晓爱的诊所没有办证,卫生部门可以不参与调解,于是第二次调解再次失败。

  罗长生向记者介绍说,他也曾向新建县公安局反映过此事,但公安局认为这件事应该由县卫生局处理。只有在县卫生局不愿意处理而将案件移交到公安部门时,他们才好介入。

  记者昨天赶到了新建县人民医院,据当时值班医师陶茂进介绍,罗长生女儿送到医院时,心跳、呼吸全无,且口吐白沫,全身青紫。医院当即为孩子进行了胸压及肾上腺素注射,但在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后,7岁的罗巧珍离开了人世。当记者询问孩子的死亡原因时,陶茂进认为可能是感染性休克造成的。至于是否与胡晓爱诊所的错误用药有关,陶茂进表示还不能断定,必须等到尸检结果出来后才知道。

  卫生局已查处非法诊所

  昨天下午,新建县卫生局局长熊金保主动给记者打来了电话。他说,在得知罗巧珍死亡后,卫生局非常重视,并立即赶到现场,找当事双方做了笔录。同时责令胡晓爱停止非法行医活动,没收了部分医疗器械,并处以5000元的罚款。

  熊金保说,胡晓爱的诊所开办大约有6年了,一直是持照正常经营的。但在今年8月份,卫生局按照新的管理条例对其年检和注册时,胡晓爱的诊所没有通过,所以现在的胡晓爱诊所实际上是非法诊所。在事件发生后,本来应该由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卫生局当时也劝罗长生赶快报案,但为了表示对死者的同情,同时也是为了能在公安机关介入前达到私了的完满结果,所以卫生局参与了双方的调解,只不过由于罗长生开价太高,调解最终没有成功。

  熊金保认为,罗长生现在应该抓紧进行尸检,尽快确定孩子的死因,并主动要求公安机关介入,以便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来源:江南都市报)··家人睡觉太不小心被子闷死四个月婴儿·······(来源:新华网江西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