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察爸爸在天堂”(4)喜欢抚摸爸爸的警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3:2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栗占勇

  英雄简介:

  刘朝辉,出生于1969年,生前为邢台县浆水派出所所长。2001年3月17日,在带领民警设卡堵截特大刑事案疑犯靳如超的过程中,刘朝辉因劳累过度突发胰腺炎,诱发心肌炎,经
抢救无效,于2001年3月20日不幸去世,年仅32岁,被公安机关追记一等功。

  你知道我爸爸有多累?

  “妈妈一直不愿告诉我,爸爸不在人世了,她说我的爸爸去了一个遥远的地方,那里到处是鲜花和阳光,只有最勇敢、最无私的人才能享有那里的一切。我知道,我的爸爸就是最勇敢、最无私的人。”

  9岁的刘智豪用童稚的语言,表达对爸爸的思念和敬佩。他后来才知道,2001年3月17日上午8时,在设卡堵截爆炸案疑犯靳如超时,连续工作18个小时的爸爸已感到腹部疼痛。可爸爸咬咬牙,硬挺着在岗位上,连续工作27个小时后,倒在地上再没有起来。

  当时智豪才7岁,尽管不完全理解死的含义,他知道再也不能见到爸爸了。年幼的他一下子话语少了,不调皮了,爱沉默了。他的妈妈张连芳知道,儿子心里盛放着不该属于他这个年龄的问题,她希望儿子调皮一点,像过去一样调皮、爱玩、无忧无虑。

  在刘智豪的记忆中,爸爸没有时间照顾家里,没有参加过他的家长会。爸爸在40公里外的浆水当所长,在家里的时间特别少,有许多次,爸爸刚从浆水回到家,没待一会儿又走了。

  我不想哭,可总是掉泪

  虽然小智豪知道爸爸忙,习惯了与妈妈两个人的生活,可是爸爸突然没了,年幼的智豪却无法适应。他想爸爸,小小年纪经常以泪洗面。

  爸爸走后的两年里,小智豪不知道哭过多少次。有时候看着电视,看到有警察的场面,八九岁的他禁不住流下眼泪。妈妈张连芳知道智豪又想爸爸了,赶紧劝说他,调换电视频道,与他玩玩具。待智豪不哭后,张连芳却离开孩子,自己换个地方偷偷地流泪,不让智豪看见。

  两年时间,小智豪从7岁长到9岁,可是张连芳觉得过了很长很长的时间,如同在一个时间的隧道里蜗行。9岁的小智豪曾对妈妈说“爸爸不在了,以后我保护你”,像一个小小的男子汉。

  直到现在,刘智豪家里的空气里犹如弥漫着一种致泪的物质,人们提到刘朝辉,张连芳就哭,小智豪也哭。小智豪有时说,他知道“不该想爸爸”,努力着不去想,可有时看电视、玩游戏时不由自主就想起爸爸、掉起泪来。

  9月16日,记者赶到刘智豪家采访时,本已努力克制自己的张连芳仍然流下泪来。想到动情处,张连芳难以说出完整的句子,嘴巴不停地颤抖,此时眼睛湿润的记者赶紧转换话题,不忍去看她痛苦的样子。

  尊重张连芳的意见,记者采访放学后的小智豪时,没有特意问他爸爸的事情,没有问可能让他流泪的敏感问题。记者与小智豪一起玩起来,玩恐龙,玩爸爸给他买的翻斗玩具车。

  给爸爸写的诗

  小智豪的印象中,爸爸老穿着那身警服,非常严厉。爸爸走了,小智豪才知道,他爸爸曾无私捐助一个考上大学的学生,热心帮助一个患重病的李阿姨和伤残军人程叔叔。爸爸走了,他与妈妈把爸爸的警服放好,好好地保存了起来。

  小智豪说,有时候,他真地认为爸爸没有走,如同妈妈所说去了个遥远的地方。他经常思念爸爸,他在思念爸爸的夜晚,数着星星学会了写诗。

  他写的一首诗叫做《爸爸的警服》。

  “当我用小手抚摸您的警服/深深地感受到您的温度/当我将脸贴紧您的警服/耳边又响起您常说的话语/‘干事就要对得起这身警服’/我凝视着爸爸的警服/渐渐明白一个深刻的道理/警服就是责任/警服就是奉献/我要用一生/守好爸爸的警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