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崇州广电强抱居民彩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4: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下午4时许,30多岁的邵女士到崇州市电信分公司营业厅办理中国电信固话的退网手续。电信营业厅人员一问,却发现了一件让人难以相信的事情。不装电话就抱走家里电视?

  原来,9月15日晚7时过,居住在崇州市成大路技监局宿舍的邵女士一家人正在家里看电视时,崇州市广播电视局两名执法队员进入她家,以检查有线电视网络的名义对她家的电
视接收系统进行一番检查,尽管她家只有一台电视,但执法人员发现她家卧室预留了电视插线的分插座,随即开出了一份《行政执法通知》称,她擅自在广播电视传输线路上插接收视、收听设备的行为涉嫌违反了广播电视设施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295号)及相关法规,并以此为由将她家仅有一台长虹彩色电视机抱走。

  邵女士称她家仅有的一台彩色电视机,自己也是按规定缴纳了费用,不知道违反了什么法律法规。16日,她前往崇州市广播电视局接受处理,没有想到的是,她并没有受到什么处罚。有人则拿出转为铁通固话的“卡片”,要她将自己家中的中国电信的固定电话转为铁通固话。她填完转网的卡片后,就顺利将彩电取回了家。

  记者为此昨日赶到崇州市采访后发现,在崇州市,近来有好几家用户都遭遇了被执法人员抱走电视的事。

  有关人士昨日听到这样的消息后为之惊呼:广电局执法人员“进入民宅抱电视”在国内罕见。崇州广电与当地铁通捆绑销售?

  让记者感到蹊跷的是,一些崇州当地的人士反映,在当地有一种说法是:崇州广电局与当地的铁通在进行捆绑销售,“客厅里有一台电视,卧室里如果再有一台电视,那么就会被执法人员抱走一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事人说,原因就是家里的电话没有被转为铁通固话。

  记者在当地也看到一张城区住户的通知,上面明确写着:“电话转网(指从电信用户转为铁通用户)和光纤电视重新安装同步进行。”“(转网)120元的独立开户费,80元材料费,共计200元全免。”“不使用铁通虚拟网的用户,不享受以上种种优惠。”抱走电视都是例行检查?

  记者随后与崇州市广播电视局进行了联系,一位“负责广播电视社会管理职能”的姓张的负责人接待了记者。

  “我们是为了保证通讯的安全,根据有关方面的要求,对一些非法安装视听设备的人,暂扣了电视机。”这位人士对于抱电视一事没有否认。对不转网铁通固话就抱走电视一说,这位负责人明确表示:“我们进行的都是例行检查,不是针对哪一个人或者哪一户。”

  对于广电、铁通捆绑销售的问题,张说:“广电局是一个监管职能部门,电视的网络问题是由崇州海信网络有限公司在具体操作,铁通在崇州也仅仅是一个营业部,两家都是完全独立的公司,我们目前并没有掌握到有捆绑销售的情况。”

  对于“是不是家里多一台电视就要抱走”的问题,这位人士说是按《广播电视管理》有关规定执行的,按照规定,家里如果要再多装一台电视,就应当上报。上报后,具体的收费将按照台数进行。

  记者为此昨日向四川铁通证实是否存在捆绑销售一事时,有关人士明确表示:没有听说此事。这位人士表示,具体事情要向成都铁通求证。省消委:剥夺了消费者选择权

  为了了解这一具体情况,昨日,四川省消委会名誉副会长谷岩也专程赶到了崇州。他在了解情况后强烈呼吁:崇州市广电局执法人员进入民宅,扣押私人财产的行为应当马上停止!“谁赋予了这些人进入民宅抱电视的权利?行政执法是有限制的执法!”本报记者田宝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