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票退位小票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4:17 山西日报

  9月17日上午10点,上海读者吴西权给本报打来电话说,他就要离开太原了,刚刚在火车站附近的山西图书大厦买了些音像资料,交款后拿到的仍旧是账目小票,不是发票。吴先生说,他在太原住了几天,发现太原好多超市用的都不是发票,这种现象该管管了。

  接到电话,记者立即来到山西图书大厦,发现事实确实如此。为了察看其他地方情况,从早上10∶20到下午5∶00,记者从建南路出发,到亲贤街,又绕到解放路,最后从并州路
回到报社,暗访了沿路的超市和书店。记者发现,用购物小票顶替发票的商家确实不少,甚至还有的商家在柜台上同时摆放着发票机和小票机,随机应变。

  记者在一家通源超市购物时看到,顾客对电脑里打出的小票早就习惯,在整整一个小时内记者没听到任何人对此表示意外或是索要发票,当记者购物后问服务员“怎么只给小票”时,服务员很惊讶地说:“那你要什么?!”

  在一家使用小票代发票的金虎便利店里,一位服务员说,发票只是过节的时候用得多些,平时顾客都不要。当记者问到你们一个月能不能用了一百张发票时,服务员说,哪能呢,又不报销,谁要发票。

  在一家使用两种交款机的书店外,记者问一个刚刚买书出来的中年人拿到的是小票还是发票?中年人掏出一张白乎乎的小票说是发票。记者告诉他这是小票,不是发票时,中年人很吃惊地说:“我还以为这是发票呢,从来没有注意过买东西的票不一样,不过我要发票也没用,管他呢。”

  针对偷奸的商家和麻木的顾客,记者采访了太原市国税局管理一局杨副局长,他说:“商家的这种行为隐藏性大,所以税务工作此块漏洞大,一些非国有企业的纳税意识不强,也说明我们税务部门存在着管理经验不足的问题。”

  太原市国税局征管科柴科长谈到这个问题时说,税务局主要采取的办法是督促使用税款收控机和稽查以及给予相应的一些处罚,但太原市有4万多户企业,只有1000多名税收干部,所以对商家检查的周期较长,使一些商家有了空子钻。仅靠检查是不行的,只有消费者能真正行使起监督权才是最好的监督。

  (山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