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通往白鸽笼的821路公交车更改行车路线,致使——居民出行要爬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5:4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日前,住在龙岗区布吉镇白鸽笼的居民向本报反映,当地居民出行乘坐的惟一一路公交大巴最近莫名其妙地少跑一站路,这站路刚好是500多米长的陡坡。公交线路“缩水”,居民每天被迫爬坡,出行十分不便。居民们呼吁公交公司尽早恢复原来的线路。

  爬坡累坏老人小孩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布吉镇白鸽笼采访。据当地居民介绍,白鸽笼地理位置较为偏僻,821路B线是当地居民出行可供乘坐的惟一一路公交大巴。记者看到,821路B线临时调度室在一家名为百丽企业的大院内,一公交司机告诉记者,通往加洲花园的这条路叫罗岗路,路窄坡陡,因找不到合适的空地停靠车辆,乘客下车后只得自行爬坡回家。

  顶着骄阳,记者爬上了陡坡。这段坡有500多米长,坡度较大。陡坡的尽头就是加洲花园,加洲花园对面是一座小山,山脚下有一块平地,这儿曾是821路B线公交车的终点站和调度室。这块平地约有200平方米,地面坑坑洼洼。

  下坡时,记者看到一位老人正推着一辆自行车,车上载着小孩,另有一名小学生背着书包,气喘吁吁地往上爬。随后,记者又碰到三个购物回来的中年妇女,其中一人抱着小孩。据了解,她们都住加洲花园,现在因为公交车少跑一站路,只得爬这段陡坡回家。她们说:“每天都这样折腾,实在受不了。”

  加紧协调恢复线路

  “我们是被人从原来的调度室赶出来的”,821路B线公交的经营单位———深圳市公交城镇巴士有限公司营运部叶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叶主任告诉记者,白鸽笼地理位置比较偏僻,原先并不通公交大巴。由于当地有西湖新村等住宅小区和一些工厂,为了便于居民出行,1996年,布吉镇政府的同志与公交城镇巴士有限公司联系,希望公交公司能够开通一路大巴直达白鸽笼。经过考察,公交公司找不到合适的调度室。最后在布吉镇政府的口头同意下,公交公司在加洲花园对面的山脚下平出一块地,作为821路B线公交大巴的终点站和调度室。今年7月底,821路B线的司机发现自已无法进入调度室,原因是这块地现在已被布吉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转租给个体老板。由于个体老板拒绝公交公司的车辆出入原先的停车场,公交公司被迫压缩线路。

  对此,布吉镇政府和布吉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协调,目前有两个方案:一是在加洲花园设立调度室,二是恢复原来山脚下的调度室。但是,在加洲花园设立停车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和噪音污染,便民的同时也存在扰民问题,需要同广大住户协商。至于第二条方案,有关负责人说,由于821路B线白鸽笼调度室占用的地皮多年来一直是无偿使用的,现在出于经济发展的需要,有关部门将其转租给个体老板,公交公司可以与个体老板进行协调。据了解,目前双方尚未达成一致意见。

  作者:本报记者石义胜实习生邓小虎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