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好新湖滨的绿化主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6:51 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胡竹林

  杭州日报

  昨日下午5时,天上下着小雨,新湖滨景区建设工地上已变得较为泥泞,见到章德根就是在这片他再熟悉不过的土地上,虽然身上已落满雨滴,但流淌最多的还是他额头上的丝丝
汗水。望着两旁新枝茂密的法国梧桐,一字排开的木质花架,章德根脸上荡漾着一丝喜悦。

  把好绿化这道关

  章德根是新湖滨景区建设主管园林绿化线的副主任,在这片土地上,他已经连续奋战了四个月。“湖滨是直接跟市区相连的门户,把好这边的绿化关,给市民和游人带去一个全新的湖滨绿景。”在章德根的脑中,有着湖滨4万平方米绿化地的全盘规划,从种植质量、施工进度到布景配置,他牢牢地把着每一道关。

  现在已进入绿化的收尾阶段,加快绿化速度,抢种大树成了目前的主要工作。章德根说,500多棵大树已经种植了90%,基本上全部成活,现在开始40万盆花卉的布置,整个湖滨绿化工作已经完成60%。

  对于绿化上出现的问题,该调整的调整,该返工的返工,在工人们的眼里,章德根是个一丝不苟的绿化主管,协调、定点放样、树木养护等工作他样样操心。由于绿化工作多在晚上进行,做到凌晨两三点也成了章德根的家常事。

  责任摆在第一位

  在章德根的心中,责任放在第一的位置。“我既然接受了这项重任,就要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7月5日,湖滨路行道树种植任务顺利完成,而在这背后是章德根和同事们不辞辛劳的奔波和努力。由于当时签订的大树合同供应方在了解新湖滨景区工期紧张、苗木要求高的情况后,出现了悔约、抬价和以次充好等现象,景区大树种植一度紧张。为确保景区大树种植高质量、按计划完成的要求,章德根和园林科科长倪文奇等同志,在十多天时间里先后跑遍了浙江嵊州、新昌和安徽屯溪、合肥、蚌埠等十几个地方,一天要跑上十几个苗木场,终于保证了优质苗木的供应。

  章德根坦言自己压力很大,但责任更重。四个月下来,他瘦了15斤,人也快晒脱了一层皮,但在他眼中,还是能看出他对绿化事业的一番执著与热情。

  办公室是他的家

  来到章德根的办公室,记者印象最深的是放在办公桌边上的毛巾、洗发水和肥皂,经了解,原来他差不多每天晚上都睡在这里,一个月只回家四五次。办公室俨然成了他的另外一个家。

  除了日常用品,堆在桌上更多的是人丹、芬必得、退烧药等药品,有点小伤小痛,他就靠这些药支撑过去。当记者看到一旁的秋水仙碱片时,章德根才吐露他患有比较严重的痛风病,规定一天只能吃两片的芬必得他得吃上6片。

  章德根说,他最对不起的就是自己81岁的老母亲了。几个月里,他就去看过母亲一次,还是在她生病住院的时候,也还是匆匆一去,又匆匆回来。

  “这边的工作一刻都不能耽搁,看着身边的‘战友们’都日夜坚守在施工场地,我就是想走也不能走开啊。”在章德根看来,新湖滨景区的建设就像是一场战争,而且非赢不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