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彩城运翘首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7:14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禹振华

  9月17日,第五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第二次联络员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面向全国宣布,五城会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只待各路健儿来湘一展身手。

  竞赛工作组织出色

  自五城会组委会成立以后,各竞委会加大了工作力度,竞赛组织工作面面俱到有条不紊。现已举办了各竞委会干部培训班,对裁判员进行了培训,落实了第一次联络员会议提出的场地器材等问题的整改,由湖南省补充的1100名裁判员已全部到位。五城会网上报名进展顺利,目前已有79个城市和单位确认将来湘参加决赛。各竞赛委员会还于8月30日召开了现场经验交流会,对促进竞赛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比赛场馆国内先进

  为了办好本届城运会,在国家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省投入建设资金20多亿元,新建和改扩建了一批比赛场馆。长沙贺龙体育中心、省游泳跳水中心、网球中心、射击中心、举重馆等都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株洲、湘潭、岳阳、常德、益阳、郴州、娄底、张家界等市所承办的单项比赛场馆,都已按比赛要求全面进行了新建和改建。

  安全交通万无一失

  组委会一直坚持把安全、交通和卫生工作当成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制订完善了安全保卫交通工作总体方案和各项预案,调集和租用了1000多辆专用车辆,能使所有参赛和观赛人员准确、快捷地到达目的地。省公安厅成立了指挥中心,对各比赛场馆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与会人员所住的61家宾馆、酒店和比赛场馆都设置了安全保卫、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兴奋剂检查、信息中心、志愿者服务等机构。

  主题活动红红火火

  本届城运会设开幕式、闭幕式和圣火采集与传递三大主题活动。圣火采集与传递命名为“五路火炬汇星城,革命传统大发扬”,五路圣火分别在延安、上海、深圳、北京和韶山点燃,10月18日,五路圣火将汇聚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主会场,点燃城运会主火炬。开幕式将于10月18日在长沙举行,开幕式主题思想将充分展示湖南近现代史的宏伟画卷,体现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让全国乃至世界更多地了解改革开放以来,湖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世纪美好的发展前景。闭幕式将于10月27日在长沙世界之窗举行,采用游园的方式进行,方便群众参与,体现群众体育健康发展的主题。

  市场开发喜获丰收

  本届城运会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方式,通过寻求合作伙伴,发布场馆、户外广告、比赛项目冠名等多种形式筹资。至今已有包括本报在内的70多家省内外企业和单位参与到五城会赞助行列。目前,五城会所需的1.5亿元承办经费筹资目标已超额完成。为办好五城会奠定了物质基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