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美如此承诺大伤顾客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7:32 生活日报

  本报热线6991166消息 (记者 张璐)今年5月3日,因听信国美开元店促销员关于某知名品牌空调优惠措施的介绍,省城仝先生花了6000多元购买了这一品牌的两台空调,但事后他却发现,促销员关于优惠措施的承诺根本无法兑现。而且此后数月内,在与国美开元店及国美客户服务部有关人员交涉过程中,仝先生几次得到前后矛盾的答复。在时至今日维权未果的情况下,仝先生投诉至本报,希望能讨个公道的说法。

  仝先生说,5月3日,国美开元店促销员向其推荐某知名品牌的空调,并说当时购买非常合适,因为如果仝先生已累计购买15000元以上该品牌的产品,就可以成为俱乐部会员,能得到延长保修期一倍的优惠。仝先生说,正是因为这一优惠措施最终让他作出了购买决定。

  然而事后仝先生在阅读俱乐部会员章程时发现,章程中规定,如果这一品牌的家电产品关于保修期的承诺高于国家三包规定的两倍,那么保修期限以该品牌的承诺为准,不再执行保修期延长一倍的优惠。仝先生说,他买的空调恰恰就属于这种产品,按照章程规定,仝先生成为俱乐部会员也不能享受保修期延长一倍的优惠,而这与促销员当初的承诺相矛盾。

  发现这一问题后,仝先生首先找到那名促销员,该促销员在仔细研读了章程后承认是她在理解上出现偏差。6月3日,仝先生找到时任国美开元店的一位负责人,要求解决这一问题,但那位负责人只称空调有问题可以找店方维修,但拒绝在发票上签字。

  6月6日,仝先生拨通了国美开元店那位负责人的电话。当日下午,国美一位杨姓女士给仝先生回电话,承认促销人员存在工作失误,答应按最初承诺的方式给仝先生办理保修手续,因为当日是星期五,杨女士让仝先生双休日后再与开元店联系。在6月10日前后,仝先生得到的却是不能办理的答复。6月13日,仝先生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国美客服部,一位周女士在核实后回复仝先生说可以办理,但因为有关负责人正在外地出差,周女士让仝先生一个星期后再联系。之后仝先生出差去了外地,回到济南已经是一个月以后了,他再次与周女士联系,得到开元店的反馈又说实在没办法解决。仝先生说,工作中出现失误可以理解,但让他无法接受的是处理过程如此漫长并且答复反复无常。

  记者9月16日下午拨通了国美客服部的电话,那位曾经与仝先生直接通话的周女士也承认这一事件最初的确是因促销人员的工作失误所致,周女士称事后国美方面也积极与生产厂家联系,但最终没协调下来,周女士随后答应让有关人员尽快给仝先生一个答复。17:35左右,记者接到国美广宣部一位赵先生的电话,赵先生称,国美已经与仝先生通话,并承诺将在一个星期内解决这一问题。

  仝先生随后证实了赵先生的说法,但因为有了此前的经历,仝先生表示对国美再次作出的承诺并没有太大信心。对于国美如何就消费者投诉的这一问题进行解决,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