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男子欲自杀 电工刀插入左腹九天拒绝就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9:00 天府早报

  求死:电工刀自插腹中坚决不进医院 被救:他感慨活着的好又愁活着的难

  他将一把近20厘米的电工刀插进自己的左下腹,整整9天,就是不准家人送他进医院。昨(17)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收治这名自杀未遂的残疾人。

  自杀:拿手电筒把刀敲深点在第二人民医院胸外科,记者见到了自杀者宋成宗。宋是
成华区保和乡东胜村8组人,虽然有被褥遮盖,其左下腹靠近腹股沟处腐烂伤口发出的臭味仍直扑人面。

  经救治,宋总算有了点力气可以和记者进行交谈了。他说,早在几个月前他就有了想“走”的念头。9月6日凌晨1时左右,他拿一把电工刀深深地插进了自己左下腹。为了死得更快,他还抓起床头旁的手电筒敲打电工刀的末端。这把刀是他几个月前让一位朋友带来的,当时他骗朋友说:“我闲着也没事,睡在床上还可以干点电工活。”

  当晚2时左右,宋的母亲考虑到儿子房间不通风,来为他开门,才发现宋双手沾满鲜血,盖在身上的被子已被血浸湿了大半截。宋母立即打电话叫来宋的兄弟,准备送其到医院,但宋坚决不答应,他把手电筒举到刀把上对母亲及兄弟说:“你们硬要送我到医院的话,我现在就扎死自己。”因此,事发9日后,宋依然没被送到医院,那把电工刀就一直插在他身上。直至昨日下午,家人发现宋的伤口已经溃烂并生蛆,才悄悄叫来了120将其强行送到医院。

  理由:我死了他们可以多吃几顿肉

  市二医院的谢晓宏医生说,刀子插入宋的左下腹约有9厘米深,由于宋还用手电筒敲打,刀尖已深入其股骨近2厘米。送来时,宋由于瘫痪,大小便失禁,下身及肛门处已经溃烂并且有数十条蛆虫在蠕动。抢救中,由于刀深入骨头,谢医生在为其拔刀时居然将宋提离了病床。后来,谢医生用小锤子向上敲击电工刀的把手,才把刀子拔出来了。刀插入身体9天宋还没死亡,是因为刀子恰好没有伤及内脏及主血管。另外,由于凝固的血块堵住了伤口,失血不是太多。

  昨日,被抢救过来的宋心情非常矛盾:“活过来后,我才发现活着好。”病房的窗台上有一盆塑料花,他说:“你看花也好看多了。”但是,另一种想法也缠着他不放:“我母亲都六七十岁了,妻子也和我离了婚,虽然她很照顾我,但她哪来那么大一笔钱来医我嘛。儿子也才十多岁,我帮不了他还拖累他,还是走死这条路算了。”

  1993年,宋在一次跌倒中下肢瘫痪,为了不拖累妻子,他主动要求和妻子离了婚。离婚后,妻子靠卖菜维持生活,仍继续照顾瘫痪的宋。宋这样解释自己选择死这条路的理由:“我死了,他们也可以多吃几顿肉。”

  前妻:我卖出一把菜就有你几颗米

  前妻冯生琼说起宋的自杀很无奈:“老宋是个好人啊,当初他逼着我离婚,不离婚就大发脾气。”说着说着她干脆骂上前夫了:“你糊涂啊,虽然不是夫妻了,我还是要照顾你啊。我卖出一把菜,就有你的几颗米了,哪个喊你想那么多……”冯表示,她一定要劝住宋,不让他再干糊涂事了。

  记者和在家的宋母通电话时,年岁已高的宋母听不太清楚,话筒里只听到她在不停地哭:“他啷个要这么糊涂哟,大家想办法活下去嘛……”

  守在病床边,儿子宋晓峰眼睛都哭肿了:“爸爸活下去嘛!我是你的儿呀,我会照顾你的,你要再这样,咱们父子俩一起走算了。” 早报记者罗巨浪

  这把刀差点要了他的命

  早报记者 雷湘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三九健康论坛会员,大奖等您拿!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8千种新品折后再降15%!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