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工活埋惨案主嫌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9:16 时代商报

  惠工活埋惨案主嫌犯落网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仍在紧张缉捕中

  随着公安人员的紧张大搜捕,9月16日凌晨在惠工广场一工地制造活埋惨案的主嫌犯王某终于在9月17日凌晨零点多落网,余下的两名从犯王某和强(音)某仍在警方的紧张缉捕之中,相信很快也将归案。录像厅中抓获“小头头”

  警方在活埋惨案事发当天即9月16日相继抓获四名犯罪嫌疑人之后,对北站周边的网吧、洗浴中心、候车室等场所展开地毯式清查行动仍继续紧张进行,而且还把清查的规模和范围做了一定程度上的扩大。9月17日凌晨零点多,当公安人员搜查至北市地区的一家录像厅时,见一个流浪少年模样的孩子神色紧张,于是将其带回警局询问,让公安人员极其意外的是,这个少年竟是制造活埋惨案的主嫌犯。

  据警方介绍,该少年姓王,自称今年15岁,是安徽人。他到案后,向警方交代了参与作案的全部过程,而且还自称其他的6名行凶少年都听他的,他让怎么打就怎么打,综合其他四名已到案犯罪嫌疑人的交代,警方初步认定王某正是制造活埋惨案的主嫌犯。

  主嫌犯王某还向警方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他4岁时父亲就去世了,叔叔把他从安徽接到黑龙江领养,他10岁的时候便离家出走,去过很多地方,最后在沈阳落脚,靠捡拾、干零活为生,晚上则在网吧、足疗城等场所过夜……根据他提供的电话号码,警方费尽周折终于与其远在黑龙江的叔叔取得联系,他叔叔说曾出门找过王某几次,但没找到。警方还想找到王某在安徽的母亲,但却无任何联系的线索。昨上午的再次抓捕落空

  王某的归案使活埋惨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中仅剩两人还逍遥法外,剩下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强(音)某一个是17岁一个是18岁,据其他犯罪嫌疑人交代,这两人在惨案实施的过程中曾出过主意,包括把受害者绑起来、把他们带到动迁工地里等等。案发后,警方曾先后获得了两人的一些线索,先是有人称两人常在抚顺孤儿院出现,于是公安人员9月16日上午便到了抚顺,可守了一天一宿也没看见人影,昨日上午返回时又获知,两人的家均在沈阳市于洪区老边乡。

  昨日上午约10点左右,公安人员向老边乡进发,先是与老边乡派出所取得了联系,随后联合找到了一名犯罪嫌疑人的家庭所在,但却窗帘紧挂,公安人员敲开门后,见其家人正在屋内做制鞋的活,经询问,家人说孩子已好长时间没回来了。公安人员又来到另一犯罪嫌疑人的家中,结果也是没有收获。法律人士先为小凶徒量刑

  活埋惨案的发生不但给沈城市民带来了一个巨大的惊叹号,也给人提出了很多疑问,沈城到底还有多少像这样流浪的孩子?他们也都做着同样相似的事情吗?当然,大家最迫切关注的还是法律最终将会给这起活埋惨案的残忍的制造者们一个怎样的制裁。

  为此记者采访了法律界人士杨先生,杨先生告诉记者,根据案情来看,7名犯罪嫌疑人的行为已构成了严重的刑事犯罪,根据法律规定,已满14周岁的中国公民,若构成刑事犯罪的,必须予以追究刑事责任。但杨先生也对记者说:“法律也有明确的说法,14周岁以上不满18岁的中国公民构成刑事犯罪的,在量刑时可从轻考虑。”

  针对7名犯罪嫌疑人中两个还未满14周岁的刘某(男,11岁,内蒙古通辽市人)和齐某(男,12岁,长春市人),杨先生告诉记者:已构成刑事犯罪的未满14周岁的中国公民不予追究刑事责任。主任记者 曲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