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评论专题 > 正文

信息时报:美女经济折射精神荒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1:25 信息时报

  作者:大刚

  最近,用美女作文章的新闻似乎越来越多。先是重庆市较场口某酒廊用8个栩栩如生“美女屁股”当凳子,一时间舆论哗然,媒体纷纷谴责这是对文化的背叛、对社会公德的挑战。话音未落,两个著名城市又开始争夺“美女城市”的荣誉称号。就在议论纷纷之际,报纸又刊出一则报道《筷托活生生一睡美人造型,裸女腰部为放筷之处》:南山区一家海鲜城使
用的筷托为瓷制侧卧裸女,裸女腰部曲线为放筷子之处,有女食客认为此筷托不尊重女性。酒楼工作人员解释称,是想把酒楼餐具弄得有点艺术气氛,绝无歧视女性的想法。

  女性的身体当真能促进消费,继而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发展?我想大概没有人会对此持肯定态度,但是有些现象证明这种说法在当前的文化氛围下也不完全错。就拿重庆某酒廊用“美女屁股”当凳子来说吧,有评论家说:“他们利用庸俗、低级趣味‘美女凳子’招徕顾客的做法是对文化促销的误解和歪曲,有多少人坐在这样的凳子上还会有‘饮酒作乐’的欲望?”前半句十分正确,后半句倒是未必。存在必有其合理的一面,如果顾客普遍都是那么高尚,相信老板也不会拿自己的钱开玩笑,高价去采购这些“美女屁股”。同样深圳某酒楼餐桌上的“裸女”也肯定不是随便摆的,老板如果对其促销效果没有信心,他是不会搞这样的创意的。

  说到底,美女被广泛应用于经济领域是社会文化的一种反映。长期以来,我们中国人都受到各种各样封建礼教的束缚,对于与“性”相关的东西历来是羞于正视的。近年来随着我国开放程度的日益提高,人们的观念又仿佛有了180度的转变,对于人身上原始生理需求的渲染成了许多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在这种氛围下注意“美女屁股”就成了生理心理健康的表现,反之倒是可能被看作“伪君子”。

  归根结底,温饱之后精神上的荒芜是美女经济繁荣的根本原因。如果不对人们的精神生活进行适当的引导,而是一味迎合所谓“原始本能”,那么美女必然会被滥用于各种不该被应用的场合。要改变这一现象舆论比法律更有作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三九健康论坛会员,大奖等您拿!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8千种新品折后再降15%!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