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行刑前夫妻见了最后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2:00 北京日报

  市高级法院推出的司法为民50条措施之一“死刑犯可以在执行死刑前会见家属”后,媒体第一次跟踪报道:丈夫故意杀人被判死刑———

  本报讯(通讯员郭京霞)昨天上午,即将被执行死刑的杀人犯李军(化名)在市第一中级法院的会见室里,隔着一层玻璃,与妻子用电话交谈了20分钟,见了今生今世的最后一面。据悉,这是市高级法院推出的司法为民50条措施之一“死刑犯可以在执行死刑前会见家
属”后,媒体第一次跟踪报道已经被判处死刑的被告人会见家属的全过程。

  昨天上午10时15分,李军的妻子走进会见室。10分钟后,被告人李军也被法警带进来。会见室被一排桌椅分成两部分,中间还隔着一层透明玻璃。李军和妻子分坐在两侧,通过电话进行交谈。在会见中,李军一再对法院安排其与妻子的会见表示感谢,并嘱咐妻子照顾好老人和孩子,一定要平安顺利地走好今后的人生道路。会见时间持续了大约20分钟,李军的妻子还给丈夫送上了一套崭新的衣服。

  据了解,今年30岁的李军是外地来京务工的农民,在某菜市场内租了个摊位卖猪肉。因为摊位摆放等琐事,李军和旁边摊位的小贩刘国华(男,殁年34岁,化名)产生积怨。2002年10月3日,李军与刘国华再次发生争执,并互相动起手来。在互殴过程中,李军从别人的摊位上抄起一把大斧子,追砍刘国华,将刘国华颈部血管砍断,导致刘国华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李军作案后逃离现场,后被抓获归案。今年4月,市第一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李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李军被判处死刑后,其妻向法院提出要求会见丈夫的书面申请。经审查,一中院同意了李军妻子的请求,并将会见时间安排在9月17日上午。为了使会见顺利进行,法院专门设立了会见室,并安排了女法警照顾死刑犯家属;怕双方在见面时情绪过于激动发生意外,法院还特别安排医务人员带着急救药箱等候在会见室外。

  一中院刑一庭庭长郑卫阳表示,刑事被告人即使已经被判处死刑,但如果其近亲属提出会见死刑犯或死刑犯本人提出会见近亲属的申请,法院仍然应该予以安排,允许双方会见,这是一种人道主义的体现,是对被告人权利的尊重,体现了法院对被告人的人文关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