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8户"涉金"企业50天拆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2:13 沈阳今报
  记者肖春平/文李浩/摄
即将拆迁的企业。 核心提示
  你所熟悉的五里河体育中心附近的荣亿集团、阿福仔酒店、鑫皇朝酒店从昨天起将陆续开拆,标志着位于和平区金廊工程7号和5号地块的68户企业正式拆迁,拆迁期限是50天。在昨天召开的动迁大会上,对各企业的相关补偿政策也同时出台。

  68户企业将被动迁

  本次动迁的企业均在7号和5号地块内,共有68户大中小型企业。

  金和7#地块,规划占地面积约4.8万平方米,东至青年大街、南至文体路、西至五里河街、北至文兴路。主要用于文化体育、科技信息、商务办公、宾馆酒店、商业休闲等功能。

  金和5#地块,规划占地面积约2.8万平方米,东至青年大街、南至住宅、西至五里河街、北至文萃路。主要用于文化、展示、商务、办公等功能。

  按评估价货币补偿

  此次动迁补偿方式:拆迁非住宅房屋实行货币补偿,按照房地产市场评估价格给予补偿,并由拆迁人承担下列补偿费用:(一)无法恢复使用的设备,按重置价格结合成新给予补偿;(二)货物运输和设备的拆装费;(三)恢复供水、供电、供气、排水、通讯等原生产规模的配套设施费。

  动迁期间职工有补偿

  对因拆迁而停产停业的企业职工,给予过渡期间补偿费。另外,拆迁商业用房的,按照被拆迁房屋建筑面积每月每平方米50元的标准给予两个月的过渡期间补偿;拆迁非商业用房的,按照被拆迁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每月25元的标准给予两个月的过渡期间补偿。

  拆迁房屋按照房屋的使用用途予以补偿。房屋使用用途以房屋所有权证记载为准;没有记载的以房屋产籍记载为准。对经过批准改变公有住宅房屋设计使用用途,并按照房改政策购买完全产权的房屋,据19号令第二十六条规定,按照非住宅房屋予以补偿。

  房屋建筑面积以房屋所有权证或房屋租赁证记载为准,没有记载或有异议的,当事人可在拆迁期限内向房管部门、房屋所有权登记发证部门书面申请核实。核实的结果以房管部门、房屋所有权登记发证部门核实的建筑面积为准。

  货币补偿标准确定

  货币补偿标准为:房地产市场评估价格是由房地产评估机构根据拆迁地的区位、用途、成新程度、朝向、楼层、建筑结构等因素确定。

  非住宅房屋的货币补偿标准:l.拆迁执行政府规定租金标准的公有出租房屋,对被拆迁人按被拆迁房屋房地产市场评估价格的40%给予补偿,对承租人按被拆迁房屋的房地产市场评估价格的60%给予补偿。2.对自有自用的房屋产权人,按照房地产市场评估价格给予补偿。

  何类建筑不给补偿

  拆迁违章建筑和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不予补偿;拆迁未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按照该建筑的净值予以补偿。其中违章建筑是指城市规划区内,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违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定建设的建筑物。临时建筑是指经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规定有使用期限,到期必须拆除的建筑物。

  动迁企业咋领补偿款

  被拆迁人提供房证、企业、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法人身份证复印件与拆迁现场办公室的拆迁工作人员签订拆迁补偿安置协议。

  被拆迁人将被拆迁房屋在协议规定时间内腾空并结清房费、水、电、煤气等费用,并交予拆迁工作人员验收合格后,由被拆迁人持拆迁补偿安置协议、营业执照、取款收据到和平区城市房屋拆迁办公室财务科领取货币补偿安置款。

  如拆迁人未在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中规定时间内支付被拆迁人货币补偿款的,从逾期之日起,每日按支付金额的一定比例计算违约金支付给被拆迁人。

  另据了解,和平区7号和5号地块居民现签订协议共764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