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华人西安讨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2:5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徐维强 申重 记者 王骞)吉尔吉斯斯坦的一位老华人,4年前将钱借给一位做生意的西安人,不料此人回西安后杳无音信,无奈之下老华人日前来到西安进行跨国讨债。

  这位来自吉尔吉斯的老人中文名叫沈保源。他说,1999年8月,来自西安的冯金山贩运了一批啤酒到吉尔吉斯销售,交关税的钱不够,啤酒一直扣在海关提不出来。他在货摊上买
东西时偶然与冯某相遇,看到冯语言不通,就义务为其做翻译。后来两人慢慢熟悉起来,冯也经常到他家作客。当时扣在海关仓库的啤酒保质期一天天逼近,冯非常着急。出于帮忙,老人将自己多年的积蓄6000美元分三次借给了冯某,借期均为一个月,对方留下了借据和护照复印件。

  9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老人在西安下榻的宾馆,见到这些借条与借款人的护照复印件。其中一张借条上有两次借款,第一次是1999年8月23日,第二次是8月27日,金额分别为2000美元和1000美元,落款都是冯金山。

  但借款到期后,冯金山一直没有还钱,回国后也一直没有消息。今年初,老先生的弟弟到新疆办事,与冯取得联系,但冯只在电话中答应解决,随后便匆匆挂机。老先生说自己已63岁,有心脏病和肾病,生活十分困难,那6000美元是自己的养老钱。

  老先生无奈之下与吉国的华侨华人联合会取得联系,在其资助下9月初来到西安。据同行的吉国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白先生介绍,沈保源生活的确非常困难,这次到西安的费用全是协会资助的。他们曾到冯金山所留地址半坡东村查找,却被邻居告知,房子几年前就卖掉了。后来他们找到冯某的嫂子,据称,他们卖了房子分家后已很久没有联系。

  9月8日上午,沈老先生一行与陕西侨办、侨联取得联系。侨办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尽快调查此事。由于费用有限,沈老先生已于9日上午离开西安,此事已托付给仍留在西安的齐女士。本报也希望当事人冯先生能尽快与侨办联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