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之越深 责之愈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3:09 云南日报

  这两天,晚报都卖疯了———发行部的业务员满怀欣喜来报。

  热线电话都打烫手了———热线接线员频频告急。

  电子邮箱要爆了———网络管理中心发出严重警告。

  媒体争相跟进了———电视台要和我们联动,而一家同城媒体甚至用了8个版的篇幅追随我们的独家策划。

  本报一组“痛陈昆明城区行路难,剖析春城交通病”的报道———“2003,我们如何走”,反响之强烈,影响之深远,令我们始料不及。

  理性分析,这样的结果也在情理之中,因为———我们触痛了昆明人的“交通神经”。

  生活在昆明这座城市,每个人、每一天,谁能不置身于车水马龙?谁没有塞车迟到的尴尬?谁没和“的哥”一起数过红灯?为什么感受着同样的“出行之痛”,发着同样的牢骚,却只有我们拒绝漠然?

  也许是因为习以为常,见惯不怪。昆明的交通问题,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堵车以及因堵车发生的人车摩擦,哪个大城市不突出?

  也许是因为不愿揭这座美丽城市的疮疤。人们更愿意谈我们优越的气候,美丽的自然环境,日新月异的城市变化,谁不爱拣好听的说?

  问题是,正因为习以为常,才需要唤醒麻木的神经;正因为无奈,才需要改变;也正因为我们的城市特别美好,才有理由对它提出更高的要求。

  责之愈严,是因为爱得太深。发出警醒的声音,让自己生活的城市更完美,更出类拔萃,这是我们主流媒体的责任。我们别无选择。

  黄红文(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