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万起价拍卖《邓选》手抄本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5:50 深圳晚报

  农民陈明忠8年身负12.5公斤26本手抄本《邓选》自费全国宣传

  百万起价拍卖《邓选》手抄本

  本报记者刘万专

  “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以100万元卖出这些《邓小平文选》抄写本,它是我的全部家当……”15日上午,第二度踏上深圳土地的陈明忠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这样说。

  抄写《邓选》720个日夜

  现年35岁的陈明忠是浙江宁海县一个偏僻山村的农民,兄弟姐妹6人几乎都是饿着肚子长大的。1980年以后,他一家渐渐脱贫且慢慢富裕起来。199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有位县领导送给他一本《邓小平文选》第三卷,陈明忠翻开一看就着了迷。这位朴素的农民给记者介绍他的读后感说:“看了《邓选》我才知道,我们农民富裕靠的是改革开放,而改革开放就是邓小平提出的号召,所以我们应该感激邓小平。”为了让更多的人读到《邓选》,陈明忠产生了抄写《邓选》的想法。

  “抄写《邓选》具体时间是从1993年初开始的,我规定自己一天至少抄六七个小时。”尽管每天费时颇多,抄完两遍120万字的《邓选》(1、2、3卷),消耗了陈明忠720个日夜。陈明忠手抄本《邓选》共两套26本。记者有幸翻看了一遍这摞大32开硬皮笔记本,陈明忠的书法当然算不上优秀,但每个字都特别工整,字体普遍有些向右倾斜,至于有些页脚加了注释的格式之间,他也一丝不苟地划上一道黑色分隔线,酷似印刷品。

  拍卖《邓选》起价百万

  为了发动更多的人学《邓选》,1995年底,陈明忠背上12.5公斤重的26本手抄本离开了家乡,开始了自费宣传《邓选》全国行。8年以来,陈明忠的足迹遍及内地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凡是邓小平同志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我都希望留下自己的足迹。”几年下来,陈明忠已为此花费了30余万元的费用。

  陈明忠在家乡是从事买卖水产品的个体经营户,他承认“做这份生意还是赚了一点钱的”。1994年他结婚时只花了100来元钱请几位亲朋好友,他说当时就已有意识要存钱全国巡回宣传《邓选》了。因为长期出门在外,陈明忠的妻子直到2001年才怀孕生育,“前面那几年我老婆真是受尽了委屈,因为农村很多人都已经对她指指点点,说她不会生孩子。”

  陈明忠的心愿是将26本《邓选》手抄本以百万元高价拍卖。为什么拍卖手抄本?陈明忠表示有四点原因:一是取2004年邓公诞辰100年之意;二是他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财力,可将拍卖来的钱财用于抵债;三是准备用剩下的钱在全国寻找一男一女两位与邓小平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老人,并予以捐款;四是宣传需要一定费用。

  两度抵深缅怀邓公

  2000年5月,陈明忠第一次来到深圳,“当时我只在深圳呆了一天,去的地方是仙湖植物园,我还在邓小平栽的那棵榕树前拍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至今仍然粘贴在陈明忠的日记本里。陈明忠第二次到深圳是今年9月10日。他说,“这几年我还坚持继续阅读《邓选》。”

  近年来,陈明忠先后步行经过北京、深圳、江西、广西、延安、太行山、武汉、上海、重庆、成都等地,行程近50000公里。在陈明忠随身携带的行李袋中,还保存着数十份各地报纸对他的宣传报道,从报载可见,陈明忠所到之处,受到各界人士热情欢迎和友好款待。“但我最感兴趣的还是深圳,这次之所以在中秋节时来这里,是我想在过节当晚在心里默默地告慰邓小平同志,您看,您倡导建立的特区是多么美丽啊!”

  作者:本报记者刘万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