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地想“猫冬” 请先说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09:33 沈阳今报

  记者刘东庚今报讯“沈阳的工地冬天要施工,否则就要给政府打报告,说明自己不施工的理由,这样的好处就是能提高沈阳发展的速度!”昨天上午,在沈阳市建设工程冬期连续施工动员大会上,市长陈政高表示。

  冬期施工:从10月20日到次年4月10日

  市建委印发的《沈阳地区建筑工程冬期施工技术规定》中写明,当室外气温连续五天稳定低于5℃时,便属于冬期施工。像沈阳地区一般是从每年的10月20日到次年的4月10日为冬期施工期,而所谓的冬期施工则更多地包括一般工业与民用房屋和一般建筑物的冬期施工。

  专解难题:相关人员培训、专家组增援

  冬期施工,各种技术是保证质量的关键,为此,市建委还决定对有关人员进行冬期施工的技术培训。据了解,此次培训的对象都是建筑施工企业的项目经理和技术人员以及建筑工程监理单位的监理人员。每期五天的培训时间集中在9月15日到10月24日之前。9月底之前,有关部门还将对全市正在建设的工程进行一次摸底调查,以令其组织好冬期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从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经济管理部门和施工企业邀请专家,组成的20个专家组,将分赴全市各个区域和施工现场,帮助解决冬期施工中所遇到的技术问题。

  提速发展:四重点工程带头不“猫冬”

  陈政高表示,冬季搞施工,气候上可能会让大家吃点苦,但是对于改善沈阳的投资环境和促进沈阳的对外开放都是大有好处的。前一段时间到南方招商,什么问题都没有,只是一提到我们冬天的“猫冬”习惯,人家就很介意。此外,冬天也干活,沈阳发展的速度就能提高很多。作为沈阳市四大重点工程的市图书馆、市档案馆、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市儿童活动中心的开工,将成为沈阳建筑业冬季施工的“带头者”。

  全市动员:种树植草冬天也不能停

  最后陈政高告诉大家,今年冬天,沈阳除了工地将正常施工外,绿化工程也不能停下,要创造让老百姓也愿意出来逛商场的条件,而不是再像以往那样“猫”在家里。

  油毡工棚明年取消

  记者朱云鹏

  今报讯 昨天下午,记者在沈阳市工程建设信息发布会获悉,沈城工地设施标准明年即将出台。

  目前沈阳建筑工地上的工地设施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明年符合沈阳实际情况的工地设施标准将要出台,意味着以前那种油毡纸搭盖的简易工棚都将取消,工地的办公设施都将得到改善。

  以前建筑材料及施工的节能标准要达到50%,而明年将按照节能65%的标准进行施工。今后建筑行业中黏土制品渐被淘汰,取而代之的环保型建材将“走俏”,而包括污水处理在内的水处理工程、太阳能的综合利用等环保技术将更多地在建筑领域内应用。如果可能,“平改坡”工程将试用搞太阳能方面的建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